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南勇被拘新闻

多名前国脚卷入扫赌风暴 处罚假球足协万事俱备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2月09日11:19

  多名前国脚卷入扫赌风暴

  据《半岛晨报》报道 从最初名不见经传的王鑫、杨旭,到后来“小有名气”的王珀,再到后来“有身份”的许宏涛,直至南勇、杨一民这些足协高官,扫赌风暴中被调查的对象越来越有名气。据了解,在这个过程中,已经有多名前国脚受到调查。

  据悉,被警方找去协助调查的前国脚人数颇多,但是真正涉案较深、问题严重的,还是非常少。

  被调查者的情况五花八门,被调查的原因更是非常广泛。譬如,有的前国脚因为与足协高官的私交非常好,交往过程中难免会有权钱交易,结果受到了重点调查。也有的前国脚因与某些已被确认涉假或涉赌的足球界人士存在着比较紧密的关系,譬如曾经共事等,现在也受到了牵连,其中,有人甚至被警方带走调查超过一个月。还有的国脚,退役后一直在大俱乐部任职,但因为与其他涉假人员有过深入交往,也被警方找去协查。

  曝专案组入川调查实德系

  据《东方体育日报》报道 具体负责足坛打黑扫赌的辽宁警方上周秘密抵达成都,这次他们调查的目标,是从2002年至2005年在四川足坛占主导地位的实德系。

  据悉,辽宁警方在2002年至2005年期间与实德系关系密切的一些球员和官员进行了接触,主要调查在这期间内属于实德系的四川冠城队一些涉假涉赌比赛,并对这一期间内实德系控制球队和比赛调查取证。

  当年与实德联手上演障眼法的四川冠城集团,以及主管机构四川省足协和当时在冠城俱乐部任职、踢球的一些关键人士,是这次调查的主要对象。但辽宁警方具体与哪些人进行了接触尚无确切信息。有迹象表明,2002年至2005年期间四川足坛某关键人物,在辽宁警方到达之后,从公众视线中消失了,电话虽然处于开机状态却无人接听,他现在工作的单位人员也称好几日未看见他了。

  处罚涉假队足协万事俱备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 公安部门关于涉假俱乐部的证明目前仍未传到足管中心,但新赛季中超、中甲联赛的准备工作刻不容缓。前晚,中心主任韦迪透露,为了确保对涉假俱乐部行业处罚的效率,他已委托部分纪律委员会成员依据足协现行处罚条例及国际上处理类似事件个例对3家涉假俱乐部进行一番判罚准备,待到公安部门证明材料一到,即刻公布正式罚单。

  韦迪昨晚透露,“我们希望对相关俱乐部的处理尽可能不要影响到联赛的正常揭幕。所以,中心已经委托部分纪律委员会成员对涉假俱乐部进行一番判罚准备,依据是目前已经公开的事实证据以及我们现行的行业处罚条例。当然最终的处罚结果还要严格依据警方提供的证明。证明一到,罚单就公布。”对于3家俱乐部是否会被处以降级甚至注销资格的终极重罚,韦迪谨慎地说,“这个问题目前我回答不了。”

  郎效农复出接掌中超公司

  据新华社电 被称为“中超之父”的原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8日复出,暂时代理中超公司总经理一职。

  由于原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已经被证实被公安机关带走,中超公司总经理这个职位成为一个空缺,中国足协把这个担子暂时交给了已经退休两年多的郎效农。

  今年63岁的郎效农对于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有着深刻的了解,对于中超的商务开发,也具有一定的经验。郎效农是中超联赛的主要开创者,在几年中超联赛的运营中他起到了重要作用,他一直主张维护联赛的完整性、连续性和竞争性。

  郎效农是否能正式上任,还需要经过中超公司于本周召开董事会来讨论和决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