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德罗巴堪称拆枪专业户 缺板凳深度阿森纳总受伤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10年02月09日11:25

  本报讯(记者 任重) 在昨天凌晨结束的一场英超焦点战中,切尔西主场2球完胜阿森纳。此役后,切尔西25轮后领先曼联2分领跑英超,阿森纳则已经落后切尔西9分。这场胜利,也是切尔西自2005~2006赛季以来再度在联赛双杀阿森纳。细心的球迷可能还会发现,枪手本赛季不仅遭蓝军双杀,目前在英超传统四强(曼联、切尔西、利物浦)的对阵中更是以全败收场,如今的枪手,已经彻底成为一支二流的球队了。

  是役切尔西的最大功臣依然是德罗巴!“魔兽”在第8分钟的头槌和第32分钟的单刀破门,帮助主队上半场就锁定了2∶0的胜局,此外德罗巴在下半场还有一脚直接任意球击中门柱,险些上演帽子戏法。切尔西的另一大功臣则是门将切赫,捷克人在第17分钟扑出了阿尔沙文的单刀,在第67分钟瓦解了法布雷加斯的精彩任意球轰门,彻底扑灭了阿森纳的扳平希望。

  拆枪专业户,德罗巴!

  当德罗巴再次用两个进球把阿森纳打进无底深渊后,温格除了苦笑没有任何办法。去年11月,“魔兽”就梅开二度帮助切尔西客场3∶0血洗阿森纳。而自从”魔兽”登陆英超后,阿森纳就成了他最好的撒野对象——各项赛事10次对阵阿森纳,他攻进了12球。幸好德罗巴已过30,否则真不知道温格还要忍受多少年“魔兽”的蹂躏。

  话说回来,德罗巴本赛季的状态也实在太好了些。 本场后,德罗巴以17球位列英超射手榜第二,距离鲁尼相差4球,考虑到曼联前锋有4个点球,两人的运动战斩获其实一样,而在出场时间上,德罗巴(1764分钟)比鲁尼(2044分钟)少了280分钟,相当于少踢3场多;在英超中的射门命中率上,本轮后德罗巴(50.5%)则领先于鲁尼(45.5%);如果舞台延伸到欧冠和杯赛,那么德罗巴的进球率甚至高于鲁尼,本赛季各项赛事中“魔兽”出场26次打进22球,场均0.85球,鲁尼是31场23球,场均0.74球,在西甲赛场风头强劲的梅西(30场23球),场均是0.76球,也不如“魔兽”。如果今年德罗巴带领科特迪瓦在世界杯上表现出色,非洲会不会继维阿后再走出个金球先生呢?

  本报记者 任重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枪手?

  缺乏板凳深度

  连续三场比赛,分别对阵曼联、切尔西和利物浦,有人认为阿森纳表现不佳是因为“魔鬼赛程”,但归根到底还是人员储备的不足所造成。本赛季图雷和阿德巴约等老兵xi相继离开,阿森纳仅凭借一干小将撑场面,其板凳厚度显然无法应对长时间的密集赛程。

  本赛季初,阿森纳一度打得异常火爆,但这种表现,主要基于当时球队体能储备充沛。而当联赛进行到冬春之交时,年轻人无论是生理和心理上都会出现疲态,这个时候的阿森纳却没有一些实用型的替补球员进行轮换。以本赛季为例,两名中后卫加拉斯和维尔马伦打满了阿森纳本赛季所有的英超比赛,这在英超豪门球队中是绝无仅有的。结果两人新年后在防守中屡屡出现漏洞,6场比赛丢了9个球,新年前6场却仅丢3球,这和体能透支有莫大关系。

  缺乏老将坐镇

  本赛季阿森纳除了不敌传统四强的球队,甚至还被暴发户曼城4∶2羞辱,证明目前球队的构建,的确和“英超霸主水平”有巨大差距。

  球场上的强强对话,有时候并非技术与体能的较量,老将的经验必不可少。目前阿森纳中前场,除了阿尔沙文外(范佩西重伤休战),竟然是清一色的“85后”小将担纲。昨天与切尔西一役,中场5人组中,年龄最大的迪亚比也是1986年生人,队长法布雷加斯不过22岁。这样的阵容如何能和巴拉克、德罗巴、兰帕德等身经百战的老将相提并论?以本场比赛为例,小将沃尔科特多次在与对手的拼抢中被撞翻,温格被迫在下半场将其换下,法布雷加斯等人多次送出的有威胁传球,但接应的队友因在对等条件的身体对抗不力而拿不到球,这足以说明和对手的差距。

  财务比成绩重要?

  不过,即便是阿森纳继续着无冠的尴尬,但温格的帅位,却不会有任何动摇。因为比起卢布撑腰的切尔西、发行债券募资的曼联、整天叫穷的利物浦,阿森纳在财务上的健康程度冠绝英超。即便是在泡沫经济时代,靠出售亨利、维埃拉、永贝里、皮雷、阿德巴约等人赚得盆满钵满的温格,宁愿内部挖潜也舍不得斥巨资补血。

  吃下阿尔沙文和维尔马伦虽然花了近3000万欧元,但是比起切尔西、曼联乃至巴萨、皇马等队的大动作,温格之举说是小气绝不为过。不过,阿尔沙文和维尔马伦对阿森纳的贡献之大,却反过来证明了教授的眼光独到。相信没有一个老板会辞退温格这样的教练,因为俱乐部永远是处于盈利之中。比起当年拿到欧冠,结果浪费近1亿欧元却买不回一个联赛冠军的利物浦,阿森纳的活法或许也有自己的道理。本报记者 任重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