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禅师打破莱利胜场记录 杰克逊:还少一个总冠军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2月09日11:32

  2月4日,湖人队在主场以99比97险胜了山猫队,科比在这场比赛前接受了湖人队得分王的加冕仪式,前得分王杰里·韦斯特到场,将一个具有纪念意义的篮球交到科比的手上,队史得分王正式完成了交接。

  在斯台普斯满场雷鸣般的欢呼声中,有一位白发老者的微笑格外灿烂,因为他将有机会在当晚获得另外一项荣誉。

  随着比赛胜利,菲尔·杰克逊的笑容终于完全绽放开了。他拿到了在湖人队执教的第534场胜利,这使他超越了“神算子”帕特·莱利,成为了湖人队史上胜场最多的教练。

  赛后,斯台普斯的大屏幕上显现出了早就准备好的贺词:祝贺菲尔!湖人队历史上胜场最多的教练!另一侧的屏幕上,播放着杰克逊正在接受现场电视记者采访的镜头。

  “这是个很好的经历。”杰克逊说,“能有这个机会来执教这支队伍,这总是很特别的。事实上,我们拥有伟大的球队、伟大的球员,是他们给球队增了光。(胜场最多)在我脑子里倒并不真的是一项个人纪录和荣誉。”

  公牛和湖人的双料冠军

  尽管自谦,但是杰克逊现在已经可以成为名副其实的“湖人第一教头”了。不仅如此,他还是公牛队史上胜场最多的教练。这位名人堂成员在执教公牛队的9赛季里拿到了545场胜利,过程中,他率队赢得了6个总冠军;在随后执教湖人队的9个赛季里,他再次得到了4枚总冠军戒指,荣誉戴满了10个手指。

  当晚,杰克逊是在面对拉里·布朗执教的山猫队时达到“湖人史上胜场最多”的,这更有意义。因为在本赛季,他刚刚在执教总胜场上超越了拉里·布朗,在NBA历史中总胜场排名上升至第5。

  杰克逊从不循规蹈矩,他也因此而被视为教练中的异类。无论怎样,拿到胜利的口碑总是好的。

  赛后,现任山猫队主教练的拉里·布朗也照例奉上了好评。“这个家伙的工作成果显著……我们都对他充满敬意。”拉里·布朗说。

  “还有一个总冠军呢”

  尽管这样,杰克逊并没有停止追求,他表示胜利还会持续下去。

  “我们还有另一个总冠军奖杯在那儿等着我们去赢得呢。”杰克逊对着斯台普斯满场欢欣鼓舞的观众,洪亮地说,“现在是时候去做了,今年让我们来一起把它搞定,赢得总冠军。”言毕,全场沸腾。

  历史总是微妙的,稍有差错,今天的成果将不复存在。在2004年,杰克逊险些和湖人队彻底分道扬镳,最后出于管理层的劝说和他本人对胜利的渴望,杰克逊才重新入主湖人队。

  “我认为这都是管理层(的功劳)。”杰克逊继续道,“功劳属于杰妮·巴斯(湖人队商业运营副总裁),她敢于说她已经培育好了湖人队这块肥沃的土壤,希望的种子都已经种下,这样才把我重新拉回到这支球队里来。”

  目前,“禅师”杰克逊还是NBA季后赛中总胜场最多的教练。并且,杰克逊还保有唯一的常规赛胜率在70%以上的纪录。对阵山猫的一役,虽然当家球星科比仅得到了赛季新低的5分,但杰克逊还是针对这种情况作了调整,最终拿下了比赛的胜利。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