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男排联赛 > 全国男排联赛动态

全国排球联赛第15轮战罢 湖北男排提前三轮降级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2月09日11:50

  本报讯 2009-2010安踏全国女排联赛第十五轮比赛2月6日结束。在客场险胜后,高居榜首的天津队在积分榜上拉开了与对手的差距。辽宁队在客场战胜南部队后,也暂时脱离了保级圈的“苦海”。

  本轮比赛对于争夺前四的球队和保级球队均相当重要,暂列A组前五名的上海队与八一队以及浙江队和江苏队分别捉对厮杀。其中上海队在主场与八一队苦战五局,最终在决胜局以12比15不敌军旅。江苏队在客场也与浙江队战满五局,以3比2险胜。凭借这场胜利,江苏队排名上升至A组第三,浙江则名列八一队之后,位列第五。上海队虽然失利,但仍然凭借获得的两个积分力压江苏名列小组第二。这样一来,客场3比2艰难战胜四川队的卫冕冠军天津队不仅依然高居A组榜首,而且积分差距与第二名上海队相比扩大为4分,呈现一枝独秀的态势。

  保级圈中,凭借小将颜妮、赵阳和李曼的出色发挥,辽宁队客场3比1战胜南部队,排名升至第七,暂时远离了保级圈。北京队本轮虽然迎战河南队,占据一定的主场优势,但河南小将霍萱一人独得25分的惊人表现仍然帮助客队3比2艰难战胜北京队。此役之后,河南队积30分名列小组第五,保级无忧,北京队则积20分垫底,几乎丧失了保级的最后一线生机。

  又讯 记者陈思彤报道:2月7日,2009-2010赛季全国男排联赛结束A组第十五轮的较量,八一力克江苏重回联赛积分榜首,上海则意外不敌山东下滑至第三位。本轮还产生了A组第一支降级队伍,湖北队主场0比3惨败浙江后已经提前降级。

  八一队依旧犯了“慢热”的毛病。第一局,江苏队凭借着陈平的发球和张晨的强攻接连得分,八一队迟迟不能进入状态,失误较多。江苏队一直处于领先的位置,随着八一队扣球失误,江苏男排以25比20首局获胜。第二局,八一队开局很顺利,一直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还以16比14领先。但是陈平的大力跳发再度显威,连续得分,并以25比21再胜一局。第三局,八一男排在关键时刻顶住压力,频频利用快攻得分,第二次技术暂停后确立领先优势,以25比18成功扳回一局。第四局,江苏队似乎没有从上一局的阴影中走出,八一队以25比16将局分改写成2比2平。决胜局八一男排和江苏男排都使出浑身解数,两队比分紧咬,关键时刻,八一队利用拦网得分实现逆转,江苏男排则止步八连胜。

  上海队客场意外遭到山东队的强力冲击,最终0比3惨败。同处保级区的北京和四川展开了一场生死战,最终北京3比0战胜四川,取得宝贵胜利。浙江队3比0战胜湖北队后,湖北队已经提前降级。另外一场比赛,辽宁2比3负于河南。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