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郎效农为中超发钱引热议 网友:那么差还拿奖金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2月09日12:37

  年关将至,企业为职工发放年终奖是天经地义的事。然而,有这么一家企业在宣布即将发放年终奖的时候,却引起了全国球迷和网友的不满:昨天,“中超之父”郎效农正式出山,代理中超公司总经理的职务。老郎上任后首先宣布,要给中超公司的员工发放年终奖。

  正方 他们应该拿到劳动报酬

  虽然郎效农没有公布奖金的数额,但网上立刻形成了对比鲜明的两种观点。支持郎效农的人认为,中超公司作为一家企业来说,它的员工享有领取自己劳动所得的权利。年终奖作为劳动报酬的一部分,也不应该被取消。

  网易网友pufan1999认为:“虽然工作成绩差(主要是中超没搞好),但人家毕竟是付出了劳动的。就像一个班的成绩不好,但这个班的老师有权利领取自己的讲课费,如果校方要对其进行处罚,可以采用合同到期不予续聘的方式,但不能克扣人家的奖金。”同时也有网友表示,中超没搞好不应该由中超公司的员工来担责,“这是上面的问题,应该追求根子上的责任”。

  反方 中超搞得差奖金不该拿

  对此事持反对意见的网友则认为,年终奖既然是奖金,那就应该发给绩效优异的员工。中超搞得这么差,中超公司的员工就不应该拿“奖”金。由于他们每个月都正常领取了工资,所以不构成克扣劳动报酬的行为。

  新浪网友liy308跟帖指责,“中超都被他们搞得这么差了,他们还有脸要(奖金)吗?”不少偏激的球迷和网友甚至开始怀疑起郎效农的人品来,一位北京朝阳的网友认为郎效农重新出山很不明智,他话里有话的写到:“自重自爱是每一个老年人应自律的美德!”

  ■人物背景

  中超之父,两副面孔

  因为尽职尽责和创建中超联赛的贡献,郎效农拥有“中超之父”的美誉。在足协内部,郎效农被公认是最敬业和最清廉的官员之一。2005年,时任足协一把手阎世铎要用南北分区代替中超,因为郎效农的坚决反对失败;2007年,时任足协一把手谢亚龙再次南北分区想法,郎效农更是越级找到体育总局领导直称弊端。为此,郎效农一度受到谢亚龙排挤。

  但是另一方面,郎效农却也曾因为一些低级错误遭到多方面的批评。其中最著名的就是甲A,他一手制订了“输球进中超”的规则漏洞,造成当年最后一轮联赛出现了好几支保级球队集体放水的闹剧。中国足坛一位元老曾经就此调侃:“郎效农清廉自守的另一面是不够精明,所以也干不成什么太大的坏事。”

  ■相关新闻

  韦迪助手据称今日空降足协

  “大头”有望回归国足

  韦迪在1月22日正式到中国足协上任之后,很快就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尴尬:现有的两名助手薛立和林晓华,都对足球业务很不熟悉,对于职业联赛以及各级国字号队伍的业务更是一知半解,今后的工作将很难开展。韦迪提出,国家体育总局应该为他配备一名熟悉足球业务的助手。近几天,国家体育总局一直在研究人选问题,并在2月8日有了正式的结果。2月8日下午快下班的时候,中国足协全体成员接到办公室的通知,2月9日上午9点召开全体会议。虽然会议内容没有透露,但是大家都猜测应该和新任业务领导的“空降”有关系。此外,韦迪上任后,曾做出了组建最强国家队的指示。昨天有消息称,李玮峰等因为违纪之类原因淡出国家队的、有实力的老将,将有望在今年回归国足。据《体坛网》

  ■足坛反腐

  警方秘查实德系?

  昨天,从成都方面传来消息,辽宁警方已派人到达成都,开始秘密调查2002年到2005年在四川足坛起主导地位的实德系。据说,一位这段时间在四川冠城的关键人物已有失踪的迹象,但这一消息昨天没得到有关方面证实。据传本月10日,央视还将公布足坛反腐打假的最新案情。

  对实德系的问题,有许多足球圈内人士认为属于行业内问题,不应该属于公安机关主导的打击“假黑赌”范畴。但部分舆论却认为,实德系所操纵的一些比赛,不仅涉及到假球,也有与赌球相关的传闻,不单纯是行业内的问题。而有知情人士昨天却表示,鉴于多重复杂的原因,这次警方很难彻查实德系的问题。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 记者 周晓亮 采写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