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西男篮 马布里

马布里晚餐简单朴素 独狼关注球场暂时不理生意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2月09日13:02

  马布里的招牌的确是大,他到山西打球之后,不仅中国媒体对其趋之若鹜,还专门有美国媒体不远万里而来,在追踪“独狼”数天之后,发回长篇报道。下面截取的就是美联社报道的精华部分,与对中国媒体的客套不同,以熟悉的语言面对家乡人,马布里谈得更坦诚。

  马布里在山西很乖

  马布里似乎在中国得到了重生。他不再是NBA中的刺头明星,球队的毒瘤。仅仅加盟山西队一周,他就成为了球队领袖,在场上,他指导年轻球员的训练;场下,他和球迷打成一片,甚至向他们学习中文。马布里已经学会了用中文说:“新年快乐。”

  山西主教练吴庆龙说:“人们都说马布里是个大牌,但我告诉你,我昨天晚上和他共进晚餐,他吃的东西非常简单,仅仅是鸡丝炒饭。他非常高兴,认为非常好吃。除了水之外,他竟然没有要任何饮料。”

  马布里在山西遭到媒体和球迷的围堵轰炸,不过他对此非常高兴。马布里说:“这里有3亿孩子喜欢篮球,你无法抗拒这种魅力。我认为那些留在国内(美国)的人,对此一无所知。”

  运来5000双球鞋

  很多人好奇山西队究竟给马布里开了多少薪水,球队方面并未透露,球队老板王兴江表示,当他得知马布里在NBA失业后,立即和他取得了联系,并且开出一份10万美元的合同。双方最后达成的合同金额无从知晓,但应该不会比这个高出太多。

  “他帮助我的球队前进,我帮助他搞商业活动,要不然我肯定请不起他来。”王兴江说,“他希望推广他的球鞋,我希望能成为他在中国的经纪人。”

  马布里在淘宝开了球鞋旗舰店,第一批带到中国的球鞋有5000双,具体的商业计划马布里方面一直在保密,但他表示,自己并不清楚到目前一共卖出了多少。

  “说实话,我没太关注这些,”独狼表示,“我的注意力都集中在球场上了。”

  他只想打好篮球

  中国球迷清楚地知道,现在的马布里还不是最好的马布里。“他的体能有问题,”一位山西的季票球迷持有者说,“现在,我们需要他找到节奏,尽管他还没打出正常水平。”

  “他不是我看过的最好球员,最好的是威尔斯,他上赛季效力于山西。”这位球迷说。

  在一场对阵广东队的比赛中,马布里全场得到15分15次助攻,但球队输球,马布里显然没有达到最佳状态,甚至还没有恢复正常水平,但追随他的球迷无处不在。当他从更衣室出来时,助理总需要费劲地在一群球迷中为他开路,好让马布里坐上他的本田汽车。

  “我不管事情结果会怎样,”32岁的马布里谈到自己未来的篮球路时表示,“这里是我非常快乐的地方……我获得了一个找回自我的机会,这就像是隐居一样,我可以把所有注意力集中在一件事上——那就是篮球。”

  (柳橙)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