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刘国梁放狠话警告老将 马琳世乒赛资格恐将不保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2月09日13:21

  记者观察

  上周六,国家男乒在厦门结束了莫斯科世乒赛的第一次队内选拔赛,小将许昕脱颖而出。随即,主教练刘国梁奉劝8名主力中的老队员:“争取在剩下的两次选拔赛中打出名额,不要惦记着最后教练组综合评定的那两个资格。”这话似乎是说给上一奥运周期的4名绝对主力王皓、王励勤、马琳和马龙听的,但仔细一琢磨,这话更像是说给马琳一个人听的。>>您怎么看这件事情?

  国家男乒参加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的名额一共5个,主教练刘国梁制定了具体选拔规则:队内选拔赛举办3次,每次的冠军获得一个席位。剩下的两个名额,由教练组根据队员平日的表现及国际、国内比赛的综合成绩推选出来。主教练刘国梁让老队员不要惦记的,也就是这两个席位。

  按照正常实力来看,在剩下的两次队内选拔赛中,马琳、王皓、王励勤、马龙这4名上一周期的核心主力中,应有两人能够通过选拔赛获得资格。从北京奥运会后的一系列情况分析,这两个人更可能是王皓和马龙。那么也就是说,王励勤和马琳都要参加教练组最后的综合评定。而其中马琳相比王励勤而言,通过综合评定获得资格的可能性更小。

  去年,马琳面临离婚风波。直到现在,还没有妥善解决。刘国梁曾说过,让马琳在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之前尽快将事情处理好。结合这次的选拔规则、刘国梁“不要惦记”的话以及马琳目前的状态和心态,不难得出这样的结论:马琳如不能在随后的两次选拔赛中打出资格,那么很可能无缘莫斯科世乒赛。

  刘国梁一直倡导队内主力梯次竞争,给年轻人更多机会。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张继科与马琳一起参加综合评定,教练组更愿意给新人机会,考察新人的表现。如果要说人情,王励勤年龄最大,最听教练话,平日训练也非常刻苦,似乎他比马琳更应得到照顾。此外还有郝帅。郝帅这些年以来,虽然一直是国家男乒8名主力圈子里的常客,但却从未踏入过核心主力圈。目前,郝帅的最高荣誉还只是个亚洲冠军,成了8名主力中惟一没有世界冠军头衔的队员。这一次,郝帅在第一次队内选拔赛中一路杀入决赛,让人眼前一亮。从这方面考虑,更应该让郝帅去。

  综合而论,如果马琳在随后的两次队内选拔赛中打不到莫斯科世乒赛参赛资格,那么他可能就去不成莫斯科了。不过好在到目前为止,命运还掌握在马琳自己的手里,就如同刘国梁所说,就当没有最后那两个名额,别惦记着就是了。

  本报记者李远飞

    关注-揭秘男乒阵容演变规律 马琳王励勤只能二选一?
    相关-马琳输球连叹意外太多 黄飚:他没有发挥出优势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乒乓球队内竞争太激烈了!
老将也真是不容易!
真是为马琳担心!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