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岛城再添10条大帆船 市民有机会驾驭体验航海乐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2月09日14:01

  昨日,青岛国际帆船周组委会与世界顶尖的帆船、游艇制造商法国博纳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五年,后者将利用自身的品牌优势、广泛的国际影响力及精湛的专业技术为青岛国际帆船周提供国际推广宣传、赛事组织指导、帆船运动培训、国际主流媒体推荐等全方位的支持与协助,使之早日跻身国际高端帆船赛事品牌和世界著名帆船节庆活动之列。

  签约仪式上,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还与博纳多集团签署了10条First 40大帆船的购置合同。据市体育总会主席林志伟介绍,这10条由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通过筹措社会资金购买的大帆船将在今年8月前全部交付使用,并将成为2010年青岛国际帆船周“市长杯”青岛—大连国际帆船拉力赛统一设计组别的比赛用船。此外,岛城市民也将有机会在将来亲手驾驭这些帆船,享受在习习海风中破浪前行的惬意。

  林志伟表示,购置10条具备远航竞赛功能且规格统一的大帆船堪称我市打造 “帆船之都”过程中的一个 “大手笔”,将彻底改变我市举行大型帆船赛事的设备条件,从而吸引更多来自国内外的高水平帆船队来青参赛。 “2009年的‘市长杯’拉力赛,参赛队所驾驶的船只规格各异,所以确定最终名次时除要看各队抵达终点的先后顺序外,还要考虑船只的个体差异问题。现在有了10条规格一致的大帆船,参赛队今后将处于同一起跑线上,确定名次的程序也将由此简化,变得一目了然,就像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那样,谁先抵达终点谁就是第一。 ”

  林志伟透露,根据青岛国际帆船周组委会与博纳多集团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后者将负责邀请5支来自欧美的高水平帆船队参加今年的“市长杯”拉力赛,从而保证这项赛事的精彩程度与竞技水平优于以往。除统一设计组别比赛外,“市长杯”拉力赛仍将设置公开组别比赛,以方便国内外的帆船爱好者自备船只参赛。“预计今年将有30至40支队伍参加‘市长杯’拉力赛。 ”

  林志伟告诉记者,这10条大帆船将从5月底起分三批陆续抵达岛城,并将在今后得到充分利用。 “除作为比赛用船和大型节庆活动巡游用船外,这些大帆船还将通过培训活动、体验活动等方式面向市民开放,以推动帆船运动在我市的进一步普及与发展。另外,今年世博会期间,这些大帆船将通过水路前往上海,展现‘帆船之都’的风采。 ”孙 飞

  链接First40完美融合速度与强度

  法国博纳多First 40大帆船由全球最顶尖的赛船设计师设计,最大限度地放大吃水线的长度,在赋予帆船飞一般的速度的同时,保证了船体的强度。 First40是风靡全球的First 40.7大帆船的改进版(“中国杯”帆船赛统一设计组别的指定用船),全长12.58米,宽3.89米,采用40马力引擎,续航时间一周左右,在安全系数、单艇价格、运动性能、远航能力乃至观赏价值等方面相较于其他型号帆船均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First 40非常适合参与远洋帆船竞技赛事。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