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总局急调干将增援足协 曾参与修订足球训练大纲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2月09日13:21
  本报讯(记者李立)南勇、杨一民落马后,国家体育总局火速任命韦迪出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但这仍未缓解足协高层人手紧张的形势,为此总局昨天又派遣竞体司的于宏臣到中国足协就职,顶替杨一民留下的空缺。

  于宏臣这个名字很陌生,记者上网搜索时,发现有关他的相关材料非常少。在国家体育总局裁决清华跳水队队员的注册问题时,曾出现过于宏臣的名字,当时他以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二处处长的身份向媒体解释总局竞体司有关清华跳水队7名运动员注册问题的批复。随着他出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一职,于宏臣这个名字的曝光率将大大增加。

  据记者多方了解,于宏臣毕业于沈阳体院,与刚上任的中国足球掌门人韦迪和前中国足球掌门人南勇是校友。于宏臣生于上世纪60年代,他的年龄跟南勇差不多,所以有消息说两人可能还是同学。于宏臣毕业后到总局群体司负责业余训练和青少年,2003年群体司这个处被调整到竞体司,他就到该处当处长。2008年前成立了08备战办公室,于宏臣又出任办公室副主任。尽管他没直接参与过中国足协的工作,但对足球也有所了解,当年的中国足球训练大纲他就参与了修订。

  于宏臣的到任,与韦迪有关。在1月22日正式到中国足协上任后,韦迪很快发现尴尬的处境:他现有的两名助手薛立和林晓华都对足球业务不太熟悉,对于刚刚接手的职业联赛及各级国字号队伍业务一知半解。所以韦迪希望国家体育总局再为他配备一名熟悉业务的助手。从于宏臣的业务履历看,除了较为懂得足球业务外,他还曾负责过业余训练和青少年工作,这对中国足协今后大力推动青少年足球发展,夯实中国足球的基础很有帮助。J148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