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足坛老虎给队友戴绿帽 特里变另外一大丑闻主角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2月09日14:13

  英格兰媒体显然不会这么轻易就放弃他们的“前”队长——特里。昨天,《世界新闻报》最新曝光,特里曾与《老大哥》节目的艳星、1999年当选北爱尔兰小姐亚军奥莱斯搞在一起。

  特里(Terry)这个姓氏,在古英语中,是“追求乐趣、喜欢运动、善良淘气的小男孩”的意思,但是安在“约翰”这个名字后面,它却无奈地总是爬上小报头条,成为丑闻主角,基本上已经跟最近被丑闻缠绕的美国高尔夫球明星老虎伍兹有得一拼。

  安切洛蒂率领着切尔西在联赛中高歌猛进之时,“票贩子”特里也刚刚从自己的第N次丑闻中摆脱出来,不过很快,他又出现在了舰队街大报小报体育版的头条上,还是丑闻。两次丑闻离得如此之近,因此英格兰人调侃说,去年12月7日刚刚过完30岁生日的特里,终于被丑闻搞得“穿上了生日礼服”,在英语俚语中,“穿生日礼服”的实际意思是这个人什么都没穿!

  在切尔西战胜伯恩利的比赛中,特里破门绝杀对手,进球后的特里面无表情,迈着生硬的脚步走回后场;在曼城与朴茨茅斯的比赛中,特维斯、德容等球员将写有“Team Bridge”的T恤穿在球衣里面,表示对队友布里奇的支持;无论大小媒体,有关“特里辞去国家队队长”的呼声此起彼伏。在英超历史上,还从没有过一件偷情丑闻,能闹得如此人神共愤,特里这次“追求乐趣”,实在是追得整个英格兰足坛上气不接下气。

  众叛亲离

  队友、球迷、妻子齐“反特”

  特里丑闻爆出后,直接当事人之一布里奇一直保持沉默,并通过律师发表了一篇声明,希望自己的隐私权能够得到尊重,但一向敏锐的舰队街笔杆子迅速将事件着足笔墨,矛头尖锐地对准了因为和《太阳报》签下独家世界杯专栏,从而得罪了其他媒体的特里。中阶媒体《每日邮报》发难,撰文《特里之耻》,认为特里已经不适合继续担任国家队队长,并且他应该公开向全英格兰球迷道歉……

  另据《镜报》透露,目前已经有多达7名英格兰国脚友情致电受害者布里奇,他们无一例外地谴责了特里的恶行。

  有媒体盛传特里的老婆托尼已经带着孩子奔赴迪拜度假,并委托律师开始着手与特里离婚。小报甚至爆出托尼的目标是分得特里2000万英镑身家中的一半,并获得孩子的抚养权。

  球队支持

  每次丑闻后特里总能出成绩

  和去年爆出“票贩子”丑闻后相同的是,切尔西俱乐部对特里仍然给予了足够的支持,毕竟,特里是俱乐部的精神领袖,是队长。

  有意思的是,每次被爆出丑闻,特里都能在随后的比赛中表现出色,除了绝杀伯恩利之外,2009年3月,特里母亲在超市偷盗被抓现行,但特里在4天后英格兰与乌克兰的世界杯预赛中就打进了制胜球;2009年11月,特里父亲贩毒又被英国媒体发现,几天后特里又在切尔西与曼联的巅峰对决中上演绝杀!只不过这次的丑闻是直接发生在特里身上,且性质更加严重,因此特里能在与伯恩利的比赛中再演绝杀,更让人觉得啼笑皆非。有英国球迷甚至在论坛里开玩笑说,打世界杯之前,英国想办法给特里制造一次闹丑闻的机会。

  早有前科

  全家糗事可拍小型情景喜剧

  特里的荒唐或许是遗传于他的父母,他们一家子的糗事加起来足够拍一部小型情景喜剧。《镜报》就特地列出了特里全家的诸多荒唐事件。

  ☆2001年9月11日,正当恐怖主义袭击美国,很多人都在电视机前观看CNN的时候,当时闲来无事的特里、古德约翰逊、兰帕德等人却有其他活动,他们竟然出去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晚会。

  ☆2002年,特里流连夜店被曝光。他告诉朋友他需要上厕所,当时他的脚趾有些小伤,他就拿出自己的“男子气概”来,小解在了啤酒瓶中,然后就放在了地上。

  ☆2004年,特里被曝和当时自己最好的朋友布里奇(另外一个布里奇),以及队友帕克每周都要赌马,而且赌金还高达4万英镑。

  ☆2008年3月,特里的母亲和岳母由于在特斯科城盗窃价值800英镑的物品而正式被当地警察警告。

  ☆去年11月,特里的父亲泰德在一家酒吧出售可卡因被曝光,也一举成名。

  ☆就在上个月,特里被爆以1000英镑的单价倒卖切尔西的训练门票。这也被称之为“导游门”事件。

  丑闻背后

  过度包装可能使人迷失自我

  环顾整个英格兰国家队,没有性丑闻的球员已经是凤毛麟角。两任队长贝克汉姆和特里都有桃色新闻,兰帕德因屡次采花而在去年最终和相恋多年的女友分道扬镳,新生代的米卡·理查兹曾被爆出通过网络视频调戏少女,鲁尼更是饥不择食地玩起了老妓女。如欧文般“清纯”的球员,在英格兰都成为了异类。在商业化程度最高,球员收入直线暴涨,媒体造星运动愈演愈烈之后,出现的就是一些在性格上有明显缺陷的所谓巨星。

  如何能避免球星屡次陷入丑闻,无论是媒体亦或是英超联盟和英足总,都没能找到一个合适的解决办法。BBC评论员塞缪尔·迪特鲁斯在特里事件之后呼吁媒体能够以客观、平实的立场去报道,而不要起到煽风点火的作用,因为毕竟特里是英格兰队不可或缺的核心,事情解决不好,影响的是三狮军团自己的成绩。这一建议或许能给英格兰极其发达的传媒业启示——在文字和舆论上对一名球员过度包装,最终很可能会使他迷失自我,甚至毁灭。

  本报综合

  事件回放

  1

  英国媒体爆料,特里与前切尔西队友布里奇的前女友凡妮莎·佩罗塞尔偷情,并导致后者怀孕乃至堕胎。

  2

  英足总率先作出了回应,他们表示对屡教不改的特里,不排除直接剥夺他英格兰队队长袖标的可能。

  3

  伤心欲绝的特里妻子已下定决心离婚,并准备聘请代理过查尔斯王子与戴安娜离婚案的王牌律师费奥娜·沙克莱顿。

  4

  从当年的康纳莉到现在的佩罗塞尔,特里在10年间一共与12个女人偷情,当然,这还只是表面上的人数。

  5

  五人中有四人名字已经被曝光,分别是特里、布里奇、古德约翰逊和穆图。

  6

  悲痛欲绝的托尼·普尔为大局着想,接受了特里的道歉,夫妻间的深厚感情是和解的基础。

  7

  鉴于特里此次偷情丑闻的恶劣影响,英足总作出决定,剥夺特里英格兰队队长的职务。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