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惠斯勒焦虑与期望并存 冬奥主战场已进入决胜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9日14:10
  新华网惠斯勒2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荣锋 马邦杰)温哥华冬奥会开幕进入倒计时,雪上项目的主战场惠斯勒对奥运商机的体验逐渐进入决胜期,同时商家们对于一些未知的因素也心怀忧虑。

  谈到冬奥商机,商家们难掩期待已久的喜悦,喜悦之余也有一丝隐忧。冬奥会是否会带来如潮的赚钱机会?布兰顿·史密斯是一家连锁饭店的老板,他对冬奥会的最大期望是利用冬奥会将去年冬天的所有损失都补上。由于金融危机,滑雪旅游胜地惠斯勒过去一年的景气度大大下滑。史密斯经营五家餐馆,去年的营业总额下降了15%,其中位于惠斯勒的饭店客流量也下降了10%。“我希望冬奥会可以让我们忙起来,把去年到现在的损失都补上,”这是史密斯的奥运期待。除了经济萧条外,史密斯认为人们对奥运会的“厌烦感”也影响到了他的生意。在温哥华,不乏排斥奥运的群体。

  史密斯透露,为了迎合奥运精神,他经营的位于惠斯勒的饭馆已经更新了菜谱,平均提价10%。在史密斯的生意经里,奥运精神可以演化为“更高、更快、更贵”。对于这种生意经是否可以挽回今年萧条的生意,史密斯心里也没底,“我对此没有信心,目前来看,好像有难度”。

  史密斯心里没底,科尔伯格礼品店的经理查梅恩·伊萨却是信心满满,看得也更为长远。尽管伊萨承认今年冬天生意“清淡”,但对冬奥会的看法是“百分百肯定”。伊萨的看法是:“我认为(奥运会)不仅现在可以给我们带来生意,未来15-20年,我们仍然会受益于此。”

  惠斯勒主要承办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和轨道滑落项目。目前看来,一切就绪,预计将有超过三千名记者和约两千名运动员云集惠斯勒,外加游客,惠斯勒在冬奥会期间会是个热闹的地方,也是个赚钱效应明显的区域。

  惠斯勒镇共有常住居民约一万人,在冬奥会期间估计小镇每天的总人数可以达到七万人。小镇上一家叫尤姆博托的意大利餐馆充分尝到了人流大的甜头,餐馆女主人透露餐馆本周末已经满员预定。

  8日的惠斯勒街头依然沉浸在爆发前的最后沉寂中,一群俄罗斯运动员身着红白搭配的队服,激发着当地居民和游客的合影热情。雪车选手穿梭于购物中心地区,手中的装备逗得当地的孩子咯咯直笑。游客们手持地图,躲避着摄像机的镜头,当地居民依然悠闲地走在人行道上遛狗。一切还是处于平静之中,主要不同的是人更多了,警察也更忙碌了。

  在伊萨的店里,主打奥运特许商品,一个带有冬奥会会标的女帽卖22·5加元(约合22美元),棒球帽从25-34·99加元不等,T恤的价格是29·99加元。史密斯的餐馆食物价格不菲,一个汉堡18加元,一份意大利面要价20加元,足足比温哥华市区餐馆贵上一倍有余。

  雪上项目是欧美人的最爱,在一个售票亭前,购票者购票踊跃。女子超级大回转的票价是85加元,冬季两项25加元。搭乘索道上山从事滑板或者滑雪运动者断断续续,并不如想象中的多。玛丽·博灵是一名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学生,她认为此时人少点是好事,因为很多人为了避开奥运会,都离开了山区,这样可以给奥运会腾出更多的空间。

  萨米·沃什是一名居住在惠斯勒的澳大利亚人,他认为并不是所有的当地人都欢迎奥运会。冬奥会期间,食宿贵了;停车受限,影响当地的商业运作;奥运会记者和奥运工作人员可以免费乘坐公交车和通勤车,出租车司机愤怒异常。“对于我来说,奥运会令人兴奋,我认为没有更好的机会可以让我如此深刻感受奥运精神了,”沃什对于温哥华冬奥会充满期待,“现在奥运会终于来了,让我们尽情融入其中。”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