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湖人苏醒皆因阿泰催化 野兽变影子杀手折断马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02月09日14:18
马刺VS湖人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洛杉矶湖人引进阿泰斯特之心路人皆知,然而本赛季“野兽”真正露脸表现的机会并不多。湖人主场101:89险胜圣安东尼奥马刺,阿泰斯特全场18分、5篮板、4助攻的数据依旧不温不火,然而这位“野兽”却是科比受伤不能出战之后唤醒湖人、成功折断马刺的“影子杀手”。

  手指老伤、背部新伤、再加上被自己人奥多姆迫害的扭伤了脚踝,“钢铁侠”科比终于选择休息一场。缺少科比,湖人一下子面临群龙无首的困境;当上门挑战的圣安东尼奥马刺以一波9:0的小高潮开局、而众湖人们还处于热身之际,是阿泰斯特的连续两记三分唤醒了湖人的斗志。

  本赛季,阿泰斯特场均贡献11.7分、这是“野兽”自进入联盟以来(除奥本山宫殿事件)场均得分最低的一年,尽管参照去年同期、湖人47场战罢战绩为38胜9负,而今年的战绩则是35胜12负;不过阿泰斯特本赛季前36分钟内的场均得分却是历年最高的。换句话说,阿泰斯特主要将得分重点放在了前三节,至于最后一节那是科比的工作。

  当科比因伤病拖累无法上场之际,阿泰斯特前三节的稳定发挥就显得更加弥足珍贵。“野兽”除了开场两记三分之外,防守端更是硬生生的掐死了理查德-杰弗逊,首节这位马刺小前锋2投0中,没有得分、没有篮板、没有助攻。

  正所谓摁下葫芦抬起了瓢,当首发小前锋杰弗逊被阿泰细心“呵护”,他的替补吉诺比利却彻底解放,第一节,“阿根廷妖刀”命中率100%、砍下9分、送出1次助攻、1个篮板。

  第二节休息了五分钟之后“野兽”再次出笼,尽管自己进攻端只有两分入账,但是防守端阿泰斯特却是先后“废掉”了马刺阵中两位得分悍将。首先是理查德-杰弗逊,第二节他只是依靠罚球得到2分、至于篮板和助攻全部是“零贡献”;至于首节妖气十足的吉诺比利,本节这位阿根廷人不但没有得分,更是被阿泰拖进犯规陷阱。半场结束还剩1分钟时“野兽”成功骗到吉诺比利第三次犯规。

  帮助湖人半场结束时成功将比分反超之后,最后两节的阿泰斯特继续扮演着自己本场比赛“影子杀手”的角色。第三节,“野兽”先是助攻香浓-布朗扣篮得分,随后他又凭借身体上的优势连续突破杰弗森形同虚设的“马其诺防线”、一时之间湖人凭借一波13:4的小高潮成功将领先优势扩大为10分以上,并最终锁定胜局。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加索尔单手暴扣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