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韦迪想组最强国家队 承认高估男足李玮锋或回归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2月09日14:19

    6日国足出征东亚四强赛的头场比赛,韦迪上任后国字号队伍的第一次重要赛事。比赛中由于公务在身,韦迪没有观看女足的比赛,只是评价了男足的比赛。

  记者:这次比赛男足有没有让您觉得满意的地方?

  韦迪:我觉得总体有三点,一是完成了教练赛前布置的任务,教练员布置了打地面、打脚下,场面上能够看出队员们是执行这个布置的;第二,场面能跟日本队对抗起来,从身体和局部上都能够抗衡;第三,国家队的体能练得不错,跟日本队相比也不弱,整个队伍没有过去出现过的现象,比如打到最后会躺地上耍赖拖时间这样的现象。这是三个好的方面。

  记者:这场比赛的问题呢?

  韦迪:整体水平不如日本队,从场上看日本队组织进攻能力强于我们,但是也要看到日本队完全没有打出自己的风格。就本场比赛的表现,这个水平怎么可能是世界杯前四的水平呢,连16强都难。

  记者:在发布会上,您说要用5年时间让国足进入亚洲一流,现在还这么认为吗?

  韦迪:通过比赛,我觉得5年进入亚洲一流这个目标还是偏高了,提得有点儿高,今后还要努力,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够尽快实现。

  李玮锋等可能回归

  韦迪想组“最强国家队”

  本报讯 (裴力) 尽管一场平局让国内媒体和球迷狂喜,但是对于高洪波而言,中日之战更为重要的意义还是考察阵容和训练成果。正是出于这样一个原因,在左前卫位置上,高洪波才选择了使用老将孙祥而并非之前的主力于海。不过从比赛的情况来看,效果并不是特别理想,孙祥也在中场休息时被高洪波用曲波换下。而记者从有关人士处了解到,在韦迪出任足管中心主任之后,组建最强国家队的问题也被提上了议事日程,最早可能到今年5月,杜震宇、李玮锋等几名老将就有可能重新回归国家队。

  在韦迪上任之后,明确提出了利用五年时间,让国家队重新回到亚洲一流行列,在这种背景下,杜震宇、李玮锋等老将的回归都成为了可能。“现在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但是今年合适的时候肯定会把他们召回来试试看,毕竟从联赛的表现来看,他们的竞技状态都保持得不错,他们都是国家队的宝贵资源。”一名队内人士告诉记者,“最早可能今年5月份,最晚10月份前后吧,会给他们重回国家队证明个人能力的机会。”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