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北京3-0南部保级希望仍存 江苏横扫八一四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小干
2010年02月09日21:4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2009-20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展开了第十六轮比赛的争夺。客场作战的北京女排直落三局以3-0完胜南部女排,赢得了这场关键的保级战。其他场次比赛中,江苏主场3-0横扫八一,天津客场3-2逆转辽宁;上海3-2险胜四川,浙江女排则在主场以3-2力克河南女排。>>您对本轮赛果有何评价?

  南部0-3北京(19-25、21-25、14-25)

  首局比赛,客场作战的北京队四号位连续进攻得手,取得了5-2的领先,并依靠刘梦雅的发球直接得分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北京队四号位反击得手,将比分拉开至10-5。中局阶段,南部队的孙小清发挥出色,帮助球队将比分迫近至11-13。徐云丽的二号位快球得手使得北京队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北京队一攻表现稳定,依靠出色的后排防守连续赢得反击机会,将比分拉开至21-17。最终,刘梦雅的探头得分帮助北京队以25-19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北京队开局出现进攻配合失误,南部队乘机打出了一个5-2的小高潮,随后北京队连续反击得分,将比分反超,凭借对手的接发球失误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两队争夺异常激烈,孙小清的四号位拦网得分帮助球队将比分紧咬,13-14。第二次技术暂停结束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张歌的发球失误使得双方战成19平。关键时刻,北京队拦网发威,接连拦死对手的四号位强攻和二号位快攻,最终以25-21再下一城。

  关键的第三局,背水一战的北京队开局气势很盛,四号反击得手后取得了4-1的领先。8-6后,南部队一传出现波动,北京队反击、拦网接连得手后,将比分反超至10-8。中局阶段,南部队进攻仍旧无法突破对手拦网,北京队二四号位反击得分,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16-10。第二次技术暂停技术后,徐云丽的发球连续破坏对手一传,北京队乘机将比分拉开至19-10。末局阶段,心浮气躁的南部队一传频频失误,北京队没有再给对手机会,最终凭借一记拦网得分以25-14拿下第三局,从而在客场3-0完胜南部女排。此役获胜之后,北京队的积分达到了23分,仍有一线保级希望。

  江苏3-0八一(26-24、25-22、25-23)

  此前取得三连胜的江苏女排本轮主场对阵劲敌八一女排。首局比赛双方便陷入胶着,末局阶段的爆发使得江苏队以26-24先下一城。随后的比赛中,江苏队的翟婷丽和惠若琪两员小将发挥出色,帮助江苏队以25-22和25-23再下两局,从而在主场3-0完胜八一女排。赛后技术统计显示,江苏队的翟婷丽、陆倩和惠若琪分别为球队贡献了15分、10分和12分。八一队的范琳琳虽得到了全场最高的19分,但仍旧无法挽回球队失利的命运。

  上海3-2四川(25-18、15-25、25-22、18-25、15-12)

  联赛排名第二的上海女排本轮坐镇主场迎战四川女排。此役上海队的张磊、杨婕、朱慧菁、张轶蝉四员主将均有不俗表现,分别拿到了16分、13分、18分和18分。赵燕妮和赵静则依旧是四川队的主力得分手,各自为球队贡献了12分和20分,双方在前四局战成2-2。决胜局比赛中,老道的上海队在关键分把握能力上明显更胜一筹,最终以15-12锁定胜局,从而在主场以3-2有惊无险地击败对手,继续在积分榜上紧追天津。

  辽宁2-3天津(25-20、25-20、16-25、17-25、11-15)

  联赛领头羊天津女排此番客场挑战处在降级区的辽宁女排。前两局比赛,为保级而战的辽宁队气势很盛,张晓琛和李曼两人的神勇发挥帮助球队以25-20、25-20先下两局。但在随后的比赛中,及时调整状态的天津队展现出了卫冕冠军的强大实力,在李娟和陈丽怡两员主将的带领下连扳三局,从而在客场逆转击败辽宁女排。本场比赛,辽宁队的张晓琛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5分,天津队的李娟和陈丽怡则分别得到了16分和23分。

  浙江3-2河南(25-20、19-25、27-25、23-25、15-13)

  联赛排名中游的浙江女排和河南女排此番狭路相逢。此役浙江队的年轻球员表现不俗,杨舟和王显芬分别为球队贡献了23分和14分,河南队的霍萱仍然是当仁不让的头号得分手,一人独得全场最高的35分。双方前四局战成2-2,关键的决胜局中,两队争夺依旧激烈,最终技高一筹的浙江队以15-13惊险胜出,从而在主场以3-2艰难击败河南女排。(搜狐体育 叶小干)

    评选-女排第16轮最佳:李娟临危不乱 徐云丽频繁添彩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希望北京能顺利保级
期待江苏赶上领头羊
天津赢得好险啊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