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切尔西拿下阿森纳英超登顶 德罗巴崩了枪手两枪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2月09日18:02

  叫魔兽

  ▲特里赛后将球衣扔向球迷。

  ▲球迷打出支持特里的标语。

  切尔西在最近和枪手的11次交锋中取得了5胜4平2负的好成绩,面对实力不俗的阿森纳,他们在上赛季主场1:2败给对手后(德罗巴当场停赛)取得了绝对优势,近3场联赛全胜进9球仅失1球,这一切只因为德罗巴。在他效力蓝军的6个赛季中,在对阵阿森纳的12场比赛中打进12球,并有5场比赛是梅开二度,什么叫克星?这就是。

  如果你认为德罗巴只是那种典型的站桩式中锋,那你实在低估了魔兽的无穷能量。本场比赛德罗巴多次退回本方半场参与防守,凭借着出色的身体素质断下对方皮球发动反击,在下半场有些轻伤的情况下仍不懈地在前场跑动创造机会,本赛季至今,德罗巴有过285次一对一拼抢,成功110次,他还有28次解围和16次断球,作为一名前锋这实在难能可贵。仅从精神层面上看,拥有魔兽的切尔西就高出对手一截,然而德罗巴作为世界超一流中锋在技战术层面上的重要性似乎还有上升空间,32岁的科特迪瓦人让人们几乎忘记了他的真实年龄。

  本赛季的英超金靴不出意外将在鲁尼和德罗巴之间产生。鲁尼目前已有21球进账,而德罗巴在本场比赛后的进球数字也达到了17个,考虑到鲁尼有4个点球,两人在运动战进球上打成平手。本赛季各条战线上,魔兽共出场26次打进22球,场均0.85球,鲁尼则是31场23球,场均0.74球,并且在进球方式和稳定性持续性上,德罗巴甚至比鲁尼还要出色,魔兽本赛季进球荒不超过3场,梅开二度就有5次之多。

  赛后德罗巴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特里目前的艰难处境反倒使蓝军上下空前的团结:“这是俱乐部最困难的一段日子,但我们一直都在努力让自己完全致力于比赛。全队上下都很支持特里,我想现在对他来说释放压力的最好方法就是上场比赛了。当然,本场比赛我本有机会完成帽子戏法,下半场我浪费了一些机会,阿森纳球员踢得很不错。” 华纳

  德罗巴堪称阿森纳克星。

  佩戴切尔西队长袖标出场的特里在刚刚步入球场的一瞬间,就已经被斯坦福桥场内球迷们支持他的标语所淹没。“特里,你是英格兰最好的队长!”这无疑是对卡佩罗周五所作决定的最好的反击。还有“特里——你是我心中的传奇”、“特里的蓝军”,类似这样的支持标语在斯坦福桥看台上的球迷丛中比比皆是。天空电视台甚至给了场边一名举着“We Love You JT”条幅的小女孩一个长时间的特写。尽管在赛前,很多媒体人包括退役球星们纷纷支持卡佩罗剥夺特里队长职务的决定,但是在斯坦福桥,特里是唯一的,从主队球迷对其不离不弃的支持就可以看得出。面对这样的场面,蓝军队长想不感动都难。

  对于球迷在绯闻前后对他坚定不移的支持,特里用在球场上出色的发挥给予了回报。在“友妻门”事件被媒体捅出后的第二天,特里就排除干扰,在挑战伯恩利的联赛中完成绝杀,帮助意大利人的球队在客场带走三分全身而退。尽管此后,事件愈演愈烈,但是特里始终没有让场外的负面新闻影响他在球场上的发挥。昨天,他又在与阿森纳的关键一役中送出助攻,你甚至可以认为他在这段时间的表现比事件之前的比赛更加出色。抛下生活作风不表,仅就职业精神而言,百分之百投入的特里确实是年轻球员的楷模。

  蓝军队长本场比赛进入状态非常快。第7分钟,他接到马卢达角球传中,在无人干扰的情况下,准确地将球摆渡给了后点埋伏的德罗巴,科特迪瓦人先声夺人。此外,特里全场比赛41次传球39次送到队友脚下,成功率高达95.1%,这个效率也是先发22人中最高的。

  尽管在场外,《太阳报》等一些媒体不遗余力地挖掘负面新闻,将特里塑造成一个“魔鬼”。与之相对的是,在关注比赛本身时,媒体却给予了特里认可。《天空体育》就在赛后屡屡为特里的表现打出高分。对伯恩利时特里就是全场的最高分。而本场他又得到8分,这个分数是仅次于进球功臣德罗巴的全场第二高分。即使是《太阳报》,在和伯恩利一战后,仍不得不将特里评为全场最佳。本场后,特里将球衣抛给了看台上的球迷,以表达对他们无私支持的感谢。在特里离场时,他同样得到了主教练安切洛蒂的一个鼓励性的拥抱。苗苗

  >>>场外

  特里被曝卷入诈骗案

  >>>“田”方夜谭

  魔兽会武术 枪手挡不住

  特里的性丑闻已经让他被剥夺了英格兰国家队的队长袖标,但几个情妇的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他又卷入了一宗13.7万英镑的海外信用卡诈骗案当中。

  一个名叫费塞尔·马达尼的迪拜商人,在这起诈骗案中面临17项指控,而其中有12项涉及约翰·特里的名字。

  有一笔价值3.7万英镑未付清的账单还被公布出来,那是2007年圣诞节特里和他的家人在迪拜皇家海市蜃楼酒店快活了一周所需的金额。

  本周三这起诈骗案将在英国伦敦南华克区刑事法院开始审理,一位内部人士表示:“这起案件揭露了特里贪婪的本性。调查中我们还发现有很多高收入的球员都有贪图免费服务的现象。这很令人费解。”

  “特里不仅享有免费的头等舱待遇,他的家庭成员所需费用也有人代付了。对绝大多数人来说,什么钱都不用花就能享受度假,这种事情太不公平了。”

  诈骗案主角马达尼现年46岁,迪拜人,与不少名人和球星都有过来往。

  他辩称自己是无辜的,并一定会在法庭上老实公布一些顾客的名字,这当然包括特里。

  “特里之所以也在当中,是因为我给他安排了一次度假。是付款的信用卡出现了问题,对此我毫不知情。”西莫

  英超积分榜

  (截至第25轮)

  输球的方式很多,但要是连续“死”在同一人脚下,郁闷之情恐怕不是一时半会能够消解的。很不幸,阿森纳队就感受了一把这种郁闷,在“枪手”身上捅上致命两枪的这人叫做德罗巴。2004-05赛季加盟切尔西后,有“魔兽”之称的科特迪瓦人在切尔西和阿森纳的12场较量中场均攻入1球,这种恐怖的战绩让后者无可奈何。

  德罗巴5岁来到法国,那时候阿森纳队主教练温格还是法甲球队斯特拉斯堡队的梯队教练。随后又东渡日本执教的教授肯定没有想到,那个和他同在法国生活了多年的非洲黑小伙会成为自己的噩梦。被德罗巴攻破大门的球队很多,但温格无疑是这些球队的主教练中最不走运的一个,教授也只能无语问苍天,难道这就是宿命?

  德罗巴在绿茵场上的第一个位置是右后卫,但谁也没有想到,这个在少年队时,当每天的训练结束之后还会经常拉着队友继续加练的小孩会成长为锋线上的嗜血“魔兽”。曾有人问德罗巴,谁是英超的第一中锋,德罗巴摇摇头说反正他不是,但接下来他的回答豪情万丈。“我只知道,我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锋。”

  温格不是没有想过对德罗巴进行夹防,毕竟光靠一个人完全防不住这个左右脚功夫都相当了得,而且尽管已经年满31周岁但依然速度惊人的球员,不过比赛的事实证明,在枪手面前,德罗巴就是一道无解的难题。最为恐怖的是,德罗巴竟然还有一脚出色的任意球。斯坦福球场的横梁没让“魔兽”上演帽子戏法,但德罗巴已经无所谓了,上次在阿森纳的主场,他已经品尝过任意球直接破门的滋味。田园圃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