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青奥会火炬传递七月开始 亚洲各国奥委会将参加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09日21:21

  华奥星空北京2月9日讯 亚奥理事会下属45个国家奥委会将于今年夏天获准加入从雅典至新加坡的青奥会火炬传递之旅。2010年7月开始,青奥会火炬将在雅典点燃,之后将在五大洲各选一个城市进行传递,这些城市包括:柏林、达喀尔、墨西哥城、奥克兰和首尔。

  在抵达每个庆祝城市时,火炬将被传递至该市主要的地标性建筑前,让尽可能多的人有机会对火炬来到自己所属的大洲表示欢迎。活动当天将举行全市庆典,居住在这个城市和这个大洲的人民可以齐聚一堂,参与各种庆典活动,共同庆祝全球首届青奥会的举行。

  该洲的每个奥委会都将应邀选送两名青年代表,参加全市庆祝仪式上举行的火炬传递活动,此举象征着世界青年的大团结,同时他们也将激励所有人接受奥林匹克价值观。青年代表还将与全市和全大洲人民一道,共同见证青奥会火炬将全市庆典上的圣火盆点燃。

  火炬抵达新加坡后,还将进行为期6天的环岛火炬接力,之后才会在8月14日举行的新加坡2010青奥会开幕式上,正式点燃圣火盆。首届青奥会将持续至8月26日结束,预计由205个国家奥委会选送的5000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将参加26个项目的角逐。

  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对此次火炬传递活动表示赞赏。“国际奥委会支持新加坡2010青奥会火炬传递至五大洲的路线设置安排。我们认为,青奥会火炬传递是一次在全球青年人当中宣传首届青奥会的绝佳活动。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兼亚奥理事会顾问委员会主席黄思绵(Ng Ser Miang)先生还同时担任新加坡青奥会组委会主席,他补充说:“青奥会火炬传递将通过全球欢庆首届青奥会的形式,促进世界人民的大团结,我们很感谢国际奥委会能够破例允许国际各界的参与。青奥会火炬象征着卓越、友谊和尊重的奥林匹克价值观,这次火炬传递旨在激励世界人民按照这样的价值观去生活。”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