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第16轮最佳:李娟临危不乱 徐云丽频繁添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0年02月09日21:5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09/10全国女排联赛A组进入到第16轮争夺,北京女排在国手徐云丽和张娴的助阵下完胜保级最大竞争对手南部;而天津女排同样依靠另一国手老将李娟的临危不乱实现大翻盘险胜辽宁。

  最佳主攻:刘晓彤(北京)+李娟(天津)

  北京女排本轮对阵南部应算是自己在本届联赛的最后救赎之战,成败皆看此役,而最为艰难地确是不仅要在这场较量中战胜对手,而且必须尽其所能达到完胜才能此消彼长拉近与对手胜负局差距,纵观全场比赛,北京女排确实尽善尽美做到了这一点,其中主攻刘晓彤的作用应算是功不可没,在进攻端其以犀利进攻以15分优势独占鳌头,外加两记发球直接得分,在赢得全场得分王美誉的同时也令御林军最后两轮面对天津与上海两支强敌有了更多动力。

  领头羊天津本轮面对主场作势的老对头辽宁女排开局十足不利,在连续失守两局后只能依靠老将李娟的作为稳住局势,而正如俗话所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李娟的临危受命彻底改变了本队被动形势,在连续利用经验扳回两局后,场上形势也随之急转直下,因此可以说,天津女排最终得以在客场之战中实现大逆转应算是这位老将的全盘付出,虽然在进攻一环其得到15分不及另一主攻小将陈丽怡,但关键时刻在天津女排中流砥柱的引领作用一览无遗。

  最佳副攻:徐云丽(北京)+朱慧菁(上海)

  徐云丽的助阵使得拥有强力接应曾春蕾和重炮手刘晓彤的北京女排在进攻体系方面更趋于合理,本场面对重点掘分对手南部女排,徐云丽的进攻与牵制效应显而易见,在次局中局阶段15-16比分落后关头的两记背飞绝杀均在得分同时力助本队士气高涨,虽然进攻一环其只得到6分,但在拦网方面却以5分优势遏制了对手多次反扑,一个侧面也可看出,副攻一职的迎刃而解让苦于此位置无米下锅的北京女排实力跃上一个档次。

  本轮沪川两队交战,可以说是一场比拼“失误”送分的大战,五局相斗两队屡次客气“礼让”也成为比赛场上难觅一景,但终归最终胜利者还是要凭借实力说话,上海女排此轮再次跌跌撞撞险胜对手,只能感叹队中有一发挥稳定的副攻良将朱慧菁。本场比赛朱慧菁以进攻独得17分、发球一分良好表现力压各位队友,而除去统计数据外,最难得可贵的是其62%的得分成功率成为上海女排今日能够取胜的惟一关键。

  最佳接应:曾春蕾(北京)

  北京女排能够3-0痛斩南部,曾春蕾在关键时刻的稳定发挥应该值得称道,次局开局比分相持阶段的发球直接得分、第三局1-4落后之际与队友配合的前交叉战术进攻以及随后二次攻再次添彩均为本队赢得心理胜势。作为左手接应,曾春蕾在进攻一环除利用与队友的战术配合和独到的个人后攻技术屡次撕开对手防线外,在发球和拦网两方面也同样达到双向发挥,发(3分)、扣(8分)、拦(3分)良好表现也展示了其作为全能接应的潜力。

  最佳二传:韩旭(北京)

  徐云丽、张娴和刘梦雅三名内援的有效补充使得二传韩旭在战术传接上视野更为宽阔,而场上五名攻手在其合理调度下也均发挥上乘,作为曾入选过国家队的二传小将,本身技术就是毋庸置疑,也因此在诸多名将的助阵下本场比赛如鱼得水般发挥出较高水准,除合理传配迷惑对手网前设防外,在进攻中其也有两分入账,加之发球造成对方一次失守,韩旭同样以上佳表现得到众人夸赞。

  最佳自由人:张娴(北京)

  张娴的加盟使得北京女排的一传和防守环节有了更多垫底家当。本场对阵南部女排,张娴稳定的接发球表现给本队带来诸多战术组织良机,次局中段比分紧咬时的两次一传到位,令二传韩旭的战术组织得心应手从而顺利实现赶超;在防守一环,后排卡位的迅捷及时也多次让本队局势转危为安,首局开局便两次成功防起对方一扣一吊,而在次局18-19落后一分之时对对方发球出界的判断无误也显示了其作为国手的经验效用,北京女排能够在此轮顺利完胜对手,张娴源源不断的后场物资输送作用不可低估。(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