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麦迪未来去向只系一人 莫雷决策不靠实力靠电玩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2月10日00:17

  自从火箭队宣布将麦蒂挂牌,各队可以寻求交易之后,关于交易麦蒂的猜想和设想就没有断过。而事实上,麦蒂将去哪里,这个问题的答案要看火箭总经理莫雷,也就是说莫雷是麦蒂命运的重要掌控者之一。

  搭建球队,为城市球队设计通向NBA荣耀之路是每一个球队总经理的职责。相比于其他球队的总经理,莫雷却有一些不同。

  学计算机出身的莫雷曾在麻省理工大学取得MBA学位,从2007年起开始担任火箭队总经理。在火箭队,莫雷与自己的团队一起,利用精确细致的数据分析,为球队提供最关键的球员信息与评估。与很多队伍一样,莫雷从NBA累计多年的数据库与比赛录像中取得数据。在这里,他们甚至能捕捉到某一位球员在某年某月某场比赛中第四节十英尺之外的一记投篮。在NBA联盟中,火箭与凯尔特人是两支最以数据为中心的球队,而莫雷还有一套自己独特的办法:利用EA电子NBA实况游戏模拟比赛。

  此前,莫雷曾运用游戏模拟的方法将国王队颇具争议的前锋阿泰召至火箭。在选定阿泰之前,他们利用NBA实况游戏模拟出一支拥有阿泰的火箭队比赛的情形。莫雷说,“我们在之前的研究中便确立了这样的观点,一位球员的价值不仅在他单方面的素质,同时包括他与队员之间的相互影响力。”

  NBA实况游戏在很大程度上给了莫雷需要的数据。“我们试着用视频的例子,展示出一种最有效的打球方法。”不过,球员们往往不会按照游戏模拟出的形式打球,当理想化的模拟遭遇现实,莫雷也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剩下的就是阿德尔曼教练的工作了,他为我们‘打开思想’,并且他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忽视我们。”

  晨报记者 李莹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