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诸强 > 韩国队动态

韩日竞相开出冬奥会金牌目标 日本誓夺10枚奖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2010年02月10日01:12

    搜狐体育讯 加拿大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在际,冰上项目强国之一的韩国和日本都在摩拳擦掌,希望在本届冬奥会上斩获更多的金牌。包括美联社在内的金牌预测当中,韩国将以花样滑冰选手金妍儿为首夺金军团至少能够夺得5枚金牌,而日本人在遭受上届都灵冬奥会仅夺得1金的滑铁卢惨败之后,出征本届冬奥会之前也只是低调地表示,目前为2金,奖牌总数将力争达到10块,惹来网迷一个劲地丢板砖,批评目标低得也太说不过去了。

  韩国组团出征温哥华冬奥会誓师大会是本月2日在著名的泰陵选手村举行,韩国准备派出46名选手,共参加速滑、滑雪、滑雪射击、雪橇滑降、雪橇等5个比赛项目,夺金主要项目主要集中在速滑项目和花样滑冰项目上。在上届都灵冬奥会上韩国曾夺得6枚金牌、3枚银牌、2枚铜牌,在本届冬奥会上包括金妍儿在花样滑冰、速滑选手李浩锡、李正秀都有望夺得金牌。

  日本代表团大队人马是本月7日飞抵温哥华,预测10日将入驻运动员村,日本首位冬奥会代表团女性团长桥本圣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希望日本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的夺牌数量超过1998年在本土举行的长野冬奥会创下的10枚奖牌纪录。”

  由于上届都灵冬奥会上日本军团仅收获1枚金牌,因此,虽然全团上上下下都称要夺10枚奖牌,而对于夺得金牌的数量都缄口不语。按照日本媒体的分析,包括花样滑冰选手浅田真央、速滑选手高木美帆都有望为日本军团夺金添银,但日本代表团内部部分官员却对能否夺金心存疑虑,能否夺金本身只是一个传说,更谈不到夺几金了。

  日本奥委会日前已经公布夺得温哥华冬奥会的奖金数额,与夏季奥运会夺牌金额相同,金牌为300万日元、银牌为200万日元、铜牌为100万日元,但日本冬季体育单项协会也纷纷开出自己的奖金数,如日本速滑协会就为冠军另外增加300万日元的奖金。然而一些企业却竞相亮出高额价码,为参赛的本企业选手悬赏重奖。日本著名的一家电器生产公司就允诺如果代表公司出征的3名选手拿到金牌的话,除了总经理自掏腰包奖励1000万日元之外,公司也将重奖1000万日元,也开出了重奖参赛选手的新天价。

  在此之前,三洋电器公司曾为代表日本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小椋和潮田羽毛球双打选手开出夺金奖励1000万日元的价码,参加北京奥运会自行车比赛选手永井清史虽然仅夺得一枚铜牌,但日本自行车协会等相关5家团体竟然为他开出2000万日元奖金在内的3200万日元支票,当然其中也包括了备战期间的误工费等,这次日本企业则是大放血,希望重奖之下必有勇夫,能够夺得更多的金牌。

  搜狐体育 杆子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日本冰雪实力不俗
韩国短道具冠军水准
冬奥会偶然性太大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