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广州流行寒假玩跑酷 体验营两年接收人数已过万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2月10日04:44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斗波、打机、看戏、逛街、看电影,很多学生哥在寒假会选择“与众同乐”,不过在广州有一群学生哥开始玩Parkour(跑酷)。陈家祠地铁站附近,你会发现每周总有一个下午会聚集一群年轻人,他们很多互不相识,不过他们拥有相同的爱好,那就是跑酷。一支叫city spanker的跑酷战队每周都会在荔湾区青少年业余体校的训练场上组织一次室内体验营。这里有能飞檐走壁的高手,也有不少“菜鸟”。体验营的组织者阿吉表示,开营以来都不缺参与者,两年肯定要过万了。

  玩跑酷不等于“玩命”

  阿吉,80后,有自己的公司,city spanker的话事人。city spanker搞体验营的场地是靠他的私人关系才成功租下来的,这也是目前为止广州唯一定期举行活动的体验营。

  在体验营里,有专门的指导老师,还有练习体操用的专业装备,这里简直就是跑酷爱好者的天堂。不过体验营的门槛却很低,只要登上他们的BBS,按照公布的时间地点集合,并且缴纳25元的门票(分摊场地租金)就可以了。

  说起为什么要搞这个体验营,玩了几年跑酷的阿吉表示,他希望通过体验营改变大家对“跑酷”的误解。“我们不是玩命之徒,我们甚至不是搞极限运动的,我们更像搞艺术的,行为艺术。”阿吉说,虽然玩跑酷能够享受到“刺激”带来的快感,不过这并不是他们的主要目的。“Parkour是一种修炼,外修身体内修意志。”阿吉说,修炼身体大家都很容易明白,但是修炼意志就不是所有人都能理解了。“玩Parkour和其他运动一样,有相对的危险性,特别在室外玩的时候,一个错误就能让你遗憾终生。因此在将基本功练好之前,绝对不能尝试那些危险的动作。这就是一种抵制诱惑的训练,一种精神层面上的修炼。”阿吉解析说。

  Parkour

  跑酷看着都很酷

  跑酷(Parkour,语为le Parkour)诞生在上世纪80年代的法国,而2002年在英国开始盛行,中文名跑酷。直译就是“到处跑”,含义就是“超越障碍训练场”的意思。在Parkour的世界里, 练习者称为Traceur。Parkour在法文中有利用身体技巧去翻越障碍之意,现在已经被爱好者们发展成一种体系,一门关于身体控制的艺术(art of deplacement)。可以称作是现实版的飞檐走壁,一般来说,玩跑酷要经历三个阶段,基本素质练习、基本动作学习和自创动作。

  深圳达人竣竣

  竣竣站在你面前,和普通的中学生没有区别,甚至还有点“土”味。不过这位深圳实验高中的高二学生,却是一名跑酷达人。他现在能做后空翻转体360度的高难动作,虽然只是在室内练习场完成,不过在学界绝对算得上是一等一的高手。

  竣竣表示,他每周只要有时间都会来广州的体验营玩,因为这里的设施能够提供足够的安全保障。在深圳,他们只能在园博园和市民中心玩一些简单的动作,而且还会被保安赶。而在广州的体验营,能有“天高任鸟飞”的快感。

  南武双“吴”

  吴家华和吴晓峰是死党,他们同是南武中学高二级的学生。吴家华“独孤一味”喜欢玩跑酷,吴晓峰是被死党抓壮丁加入体验营的。虽然两人现时还处于入门阶段,只能做一些简单的动作,但还是深深被这项运动吸引了。他们现在的愿望是,希望尽快练好身手,以便万一遇到什么意外的时候都不用“狗急跳墙”,而是可以像大侠一样潇洒翻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