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北京宏登俱乐部 > 最新动态

足协支持宏登球员讨薪 称俱乐部不付欠薪休转让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2月10日05:06

  “我希望欠薪的事情能在过年前解决,但看现在的情况可能很难了。”有宏登球员告诉记者,“韦迪主任已经答应我们了,如果欠薪的事情不解决,宏登不能转让给八喜,也不能注册。”

  目前中超联赛已经初步定于3月20日开幕,按照惯例,中甲联赛也将与中超同时开战,但上赛季在中甲联赛中保级成功的北京宏登俱乐部,目前处于极度混乱状态,近20名球员已经先后两次前往中国足协,要求足协督促俱乐部发放欠薪。

  “即便以后不踢球了,我们也要拿回自己的血汗钱。”有宏登球员说,“八喜有自己的年轻球员,我们到那边试训或者转让以后归八喜了,以后的情况还不知道会怎么样。”

  按照宏登球员的说法,如果在春节前依然无法收到俱乐部拖欠自己的工资和奖金,那么将会通过法律的手段来起诉俱乐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对此韦迪表示支持,并表示如果需要,足协会帮球员聘请律师。

  韦迪的态度让球员的情绪有所缓和,但宏登俱乐部却始终无法兑现拖欠的巨额工资及奖金。“等待”是春节之前被欠薪球员唯一能做的事情,虽然辛酸但却无奈。以目前的情形来看,“鱼死网破”是宏登俱乐部欠薪事件的最差结果。“宏登如果宣布破产,可以不还欠球员的这200万元,可宣布破产就无法将俱乐部转让给八喜,而这笔转让交易则接近500万元。”有知情人说,“宏登现在一时拿不出钱补给球员,所以也没法继续与八喜谈转让交易。”

  据记者了解,当年宏登俱乐部苦苦保级时,北京体育局曾经伸出援手,在资金方面给予帮助。因此,宏登俱乐部相关人士还把解决“欠薪事件”以及“俱乐部转让”这两件事情的希望,寄托在北京市体育局身上。这意味着对一直盼望实行真正职业化、走市场化道路的俱乐部来说,仅靠自身力量,尚不足以在中国足球界立足。

  本报北京2月9日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