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对手新闻

韩媒战前重提中国恐韩症 嘲讽国足暴力足球(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浩鹏
2010年02月10日07:0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中国国家队将迎来本次东亚四强赛的第二个对手韩国队。国足在首场比赛中战平日本得到外界一致肯定,而韩国队则在对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5-0狂胜对手显示出强劲的势头。对战32年未赢过韩国的中国队,主教练许丁茂下达了“全方位进攻”的指示,而韩媒也在赛前重提“恐韩症”并指出球队要防止在中国的比赛中受伤。


  韩国《日间体育》在预测中韩之战时指出,高洪波带领的中国队是一只变化中的年轻球队,在冲击南非世界杯失利后球队吸纳了许多年轻球员,他们的目标是备战亚洲杯赛。而对于韩国队《日间体育》认为中韩之战前训练受伤的前锋李根浩极可能下半场替补登场,同时文章还引用了看过中日战后许丁茂对国足的评价“年轻而且技术很好,中场除了力量速度外还具备一定组织能力。”最后,孙祥与韩国队主力中卫郭泰辉的较量也被韩媒作为本场比赛的看点之一,两人都在上次的中韩交锋中奉献了进球,“进球后卫”能否延续精彩表现令人关注。

  在对比赛展望过后,《日间体育》还不忘揭一揭国足的旧伤疤。韩媒在文章中认为每逢对阵韩国中国的球迷总会喊出“打败韩国”一类的口号,并常常认为“这次就能赢了”,但是最终没有一次能获得胜利。《日间体育》紧接着用“5W1H”分析法详细讲述了“恐韩症”的方方面面。“WHAT 什么是恐韩症”、“WHEN 何时开始”、“WHO 车范根许丁茂开始的恐韩症”、“WHERE 韩国打客场恐韩症更明显”、“WHY 心理上的胜负”、“HOW 最大比分胜利,进球最多球员”。

·辩论话题:你觉得国足今天能否治愈多年的“恐韩症”?
正方
反方
正方:能,国足拼搏多年,马上春节了,队员更会背水一战! 反方:不能,最近国足问题太多,影响军心,很难有所作为!

  而韩国《Xsports》、《joynews》等网站在希望韩国队延续“恐韩症”的同时,还不忘“善意的”提醒许丁茂的弟子“小心受伤”。《joynews》认为从中日之战看出中国足球粗暴的意识更加强化了,对战韩国,日本这样的对手时果断的犯规是最基本的。在对战日本时两队的身体接触愈加激烈,而中国球员一般都要用手拉日本队的球衣,同时经常采用向对方“亮鞋底”等粗暴的犯规方式。

  同时韩媒还旧事重提,1998年法国世界杯前韩国与中国打热身赛,当时韩国队绝对主力黄善洪在一次单刀球时被中国队门将江津铲伤梦碎法兰西。2003年东亚四强赛时。韩国队李乙容与李毅发生冲突,并险些引发了两队群殴。在2005年的四强赛中韩之战中双方再次碰撞出火花,中国队在那场比赛中3人被罚出场。而在最近的亚冠比赛中,中国俱乐部球员的犯规以及倒地拖延时间多次被韩国媒体诟病,并发明了“床式足球”赠与中国足球。在距离世界杯仅4个月的时间里,受伤就意味着与南非说再见。“在面对中国队凶狠的逼抢能否延续恐韩症,我们拭目以待。”文章最后说道。(搜狐体育 浩鹏)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