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湖北绿茵队变更选援标准 “洋枪”选熟中卫挖潜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2月10日04:13
  昆明冬训颠覆了湖北绿茵队原有的外援引进标准。由于资金紧张,绿茵在外援引进中原本优先考虑两个名额——前锋和后卫,但在冬训中暴露出的后腰危机彻底颠覆了原方案,“后腰”代替“中卫”成为了绿茵的首选。

  “洋枪”选熟

  一个月前,当球队刚刚抵达昆明时,主教练李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引进一名“洋枪”是必须优先保证的。其实这点不难理解,且不论绿茵队今年征战的是中甲联赛,即便是放眼中超,在锋线上摧城拔寨的角色也都是由外援来扮演。对此,教练组的意见是最好选择打过国内联赛同时也为国内联赛所承认的“洋枪”,如此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外援和球队的磨合时间。

  中卫挖潜

  经过昆明的一系列教学赛,绿茵队的中卫表现不俗,尤其是蔡曦在球队后防线上的作用越来越明显。无论和谁搭档,蔡曦的保护能力都十分突出。另一个好消息便是梅方在国奥队的表现。国奥队在葡萄牙的6场教学赛中,梅方均以主力身份出战,这也令绿茵教练组对于梅方的状态和能力有了更多的自信,这也直接导致了原本急需的“外援中卫”变得不那么重要了。

  后腰危机

  后腰位置的不足是本次昆明9场热身赛中暴露得最为突出的一个问题。在冬训期间,教练组在双后腰位置上进行了多种搭配,颠来倒去,可谓费尽心思,但遗憾的是效果并不理想。一位教练组成员告诉记者,在双后腰搭配上最好两名球员各有特点,一人善于组织调度,一人擅长拦截防守,但从目前的人员来看,怎么配总感觉差口气,于是“后腰危机”终于让教练组和俱乐部痛下决心,将外援后腰从“替补”提拔成了“主力”。本报记者马万勇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