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中国拳击联赛选秀大会 申黔俱乐部再获奥运冠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2月10日08:58

  晨报记者陈敏报道 中国拳击联赛(即CLB)选秀大会于昨天上午在京举行。最终,申黔俱乐部成为最大的赢家。已拥有北京奥运会48公斤级冠军邹市明的他们,此次摘得了91公斤级的北京奥运会亚军张志磊,实力得以明显提升。

  申黔俱乐部是由上海和贵州联合组建的。根据此次选秀大会的规则,因此前只拥有邹市明等两名报名拳手,该俱乐部仅积6分,排名垫底,从而可以在首轮中率先挑选。这让他们足以轻轻松松地在98名待选拳手中,第一个就摘得了势在必得的河南拳手张志磊。而因规定,必须有至少10名报名拳手,申黔俱乐部最终摘得了8名内援,成为此次选秀大会上收获最丰者。“这次抽签,达到了预想的目标。”选秀结束后,申黔俱乐部代表王伟和陈克强告诉记者,由于贵州队中多为小级别拳手,因此,“我们得到张志磊,是很大的胜利,他可以令我们的实力大大增强。”

  今年将首度亮相的CLB联赛,设立了51、62、73、84和91公斤以上五个级别,团体赛采取5局3胜制,将产生团体和个人两项冠军。联赛秘书长岳岩也认为,在同时拥有邹市明和张志磊两名国内顶尖选手后,申黔俱乐部至少在团体赛中拥有很大的夺冠实力。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中国首个非球类项目联赛,目前的CLB并非职业联赛,其主要目标还是为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国内优秀拳手们,提供更多的机会,同时活跃拳击市场。因此,尽管本届联赛中,目前只有六家俱乐部,包括申黔、安徽、广东、新疆、内蒙古和前卫体协,但为了让更多的优秀拳手也能得到锻炼机会,联赛特别规定,每家俱乐部必须从其他的省市引进两名内援选手。这才有了此次选秀大会。

  根据从CBA等联赛中所借鉴的选秀规则,CLB各俱乐部按现所拥有的拳手在以往奥运会、国际、亚洲大赛上的成绩,计算相应的积分,积分靠后的队可优先挑选,以保证各队的实力平均。

  据悉,首届CLB联赛将从4月27日开打,直至7月31日,一周两场比赛。其前半段中,南北分区的队伍将在主客场双循环赛制中,先各自决出分区团体冠军。最终的团体总冠军赛中,分区积分占优的将多一个主场优势。之后,南北区各级别中积分靠前的两名拳手进行交叉赛,最终决出各级别的“中国拳王”。团体总冠军奖金为30万元人民币,个人拳王为5万元人民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