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中国男女足将战韩国队 “恐韩症”已成男足顽疾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2月10日08:11
  今日15时30分,中国女足将在东亚锦标赛第二战中迎战韩国队,3个小时之后,中国男足也将挑战韩国男足,抗韩,如今已经成为中国男女足共同的难题。

  “恐韩症”这是中国男足始终无法治愈的顽疾,自1978年曼谷亚运会足球赛,中国队以0比1负于韩国开始,至今中国队与韩国队在男足A级国际比赛中交锋30次无一胜绩。不过从1998年至今进行的10场比赛中,中国队所输的5场比赛均为一球小负。在东亚锦标赛中,国足和韩国队交手6次,只取得了2场平局,其余4场比赛均仅以1球小负,两队上次交锋是在2008年的东亚锦标赛中,福拉多率领的国足在重庆以2比3不敌对手。

  2009年亚冠联赛改制之后,中韩足球交往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李玮峰、冯潇霆和万厚良搏杀K联赛,安贞焕等韩国球星也加盟中超。从韩国队实力来说,虽然朴智星、朴周永和李荣杓等海外球星缺阵造成一定影响,但他们是却集结了韩国国内最好的球员,他们为了能获得南非世界杯的“机票”必将竭尽全力。在本次比赛中,韩国队首战5比0大胜中国香港,5个进球中有3个是通过定位球来完成的,这支球队除了表现出欧洲足球的速度和效率之外,在对抗和身体上也处在亚洲前列,中国球员的身体优势也将不会像对日本球员那么明显。2008年高洪波执教亚泰时曾和韩国的浦项制铁交手两次,令人欣喜的取得了1胜1平的好成绩。

  (记者邹鹏亮)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