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媒体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持股过年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2月10日09:46

   陈 敏/快要过年了,又是一番讨论——“空仓过年”还是“持股过年”。

   说到股票,我之前想到要盯着“中体产业”的。最近600158的年报终于出炉,谢亚龙董事长的税前年薪为25万元。相比较王俊生传说中的158万元人民币,这个年薪简直就是小巫了。但是再换个角度想想,他的收入还是比普通人高得多得多得多,凭什么呢?年报披露,200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66亿元,同比减少27.29%;实现净利润5097.69万元,同比减少74.18%;每股收益0.0634元,同比减少74.20%。这些数据说明了,这位新老总的任内第一年就没有交出好的答卷。不过作为一个商界外行,谢亚龙其实和这些经营行为并不发生直接的关系,就像他在足协一样,无为而治,有时候这样反而有可能避免风险。不知道谢董是不是觉得委屈,但是比较曾经的同僚,他还算是幸运的,这就是作为“外行”的好处。说个“叉腰肌”,唯增笑尔,又不痛不痒也不会被警方找去谈话。现在的逻辑是,无过就是功,于是就能有25万元的收入了——这还不包括绩效奖金。

   在年报公布后,就有机构推荐“逢低吸纳”。我不知道有多少体育记者想过买入“中体产业”,比如你看到金山体育场(中体的固定资产)的规模,就会想着去成为其股东。对于和体育搭过边的股票,我有着“一朝被蛇咬,胜读十年书”的感受。当年国际队在上海滩上如此走了一遭,球队虽然西迁了,但是“中国中远”这个广告还是做到位了。我是个就职没有赶上好时候的足球记者,没有赶上“中远两湾城”那便宜的岁月,却赶上了“中国中远”(COSCO)顶峰阶段。

   在那个草长莺飞的时候,沪市正在冲向6000点,当时在50元上下徘徊的COSCO被无数股评家捧为“冲百潜力者”。某一个下午,由于在从家到单位的公交车上,看到了五六辆带有COSCO标志的集装箱大车,于是头脑发热介入。两年来,这个股票从我购入的47块最低跌到7块钱,现在依旧保持着70%的跌幅。我从还没有按照经济学家的观点,把这个股票的未来和波罗的海指数联系起来,仅仅觉得这是足球对于我的惩罚,所以我把这300股COSCO一直留着,以那刺眼的“-10000”的利润额来自勉。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