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中国女青| > 最新动态

风雨后女足要拿韩国撒气 毕妍和刘华娜有望首发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2月10日09:56

  “韩端,你要把那个位置站住了,把对方的后卫给‘吸’在那儿,为队友创造出得分机会来!”昨天下午,中国女足到崎玉世界杯体育场进行中韩战前的最后一练。一个小时的时间里,老帅商瑞华把大部分的时间,都放在了进攻演练上面。最后的十几分钟,更是对定位球进攻进行了强化。“这场球,我们已经没有了任何退路,除了战胜韩国队,我们别无选择!”

  首战0比2不敌日本队,本来就已经让女足姑娘们备感窝囊,前天曝出的毕妍、刘华娜训练场上发生争执的消息,更是让球队上下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昨天下午,当十几名中国记者来到女足训练场边的时候,一名队员忍不住吐了吐舌头:“要是没事的话,肯定不会有这么多人过来看我们训练吧?”

  而作为当事人的毕妍和刘华娜,则早已经尽弃前嫌,前天晚上便跟队友一道,到酒店附近去逛街了。“女孩子都是这样,感觉受到什么委屈了,说不定一下子眼泪就出来了。”对于“吵架风波”,女足队内一位人士表示很正常:“其实外边的人可能不知道,毕妍跟刘华娜的关系非常好。也正是因为这样,可能两个人说起话来就比较随便,结果就一下子说冲起来了。”

  昨天下午的训练中,毕妍和刘华娜同时出现在了首发阵容当中,两人的脸上也时常露出轻松的笑容。事实上,能否在今天下午的比赛中战胜韩国队,不但事关此次东亚四强赛能够夺冠,更是中国女足能否尽快走出低迷的关键。最近两天,教练组也进行了总结,认为首场比赛尽管日本实力强出一筹,但中国队自己也没有打出应有的水平。“因为奥运会上曾经输给过日本队,有些队员可能想得多了一点,自信心不是很足,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结果反倒影响了在比赛中的发挥。”针对这种情况,教练组也确定了以我为主的作战方针:“虽然我们也输给过韩国,而且她们最近的上升势头比较猛,但我们的实力并不比她们差,关键还是要看比赛中的发挥。”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