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中国女青| > 热门评论

东体记者手记:重回世界杯赛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2月10日09:57

  文/李冰

  从新宿站坐地铁,到市谷站转南北线,再坐上二十几站,便到了终点浦和美园站。

  走出浦和美园车站,第一眼便看到了远处飞翘起来的一角球场,八年前的那段记忆,也一下子涌了上来。

  那时的中国国家队,还是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参赛球队,我们这些中国记者,自然也多了几分“我们的世界杯”的幸福感。

  很巧的是,6月26日在崎玉体育场参加世界杯半决赛的,正是跟中国队同一个小组的巴西和土耳其队。虽然这两个“仇家”,一个灌了中国队四个,一个进了中国队三个,但正如米卢说的那样,“我们输给的可是世界杯四强”,自我安慰之余,也对这两支跟自己不搭界的球队,凭空生出些许亲切。

  当时的很多细节已经记不清楚了,只记得曾经在这个亚洲最大的专业足球场门口照了张像,走了半个小时坐上记者席后,亲眼看到了罗纳尔多进球后,摸着自己阿福头傻笑的样子。

  八年过去了,崎玉球场壮观依然,日本足球也已经从当年的亚洲一流,进入到现在可以与世界一流强队抗衡的阶段。而作为当时尚能与日本抗衡的世界杯参与者,中国足球,如今却早已沦为看客;曾经的笑傲亚洲,变成了现在的见谁恐谁。这些年来,中国足球留下的,除了“假赌黑”,还有什么能拿得出手来的呢?

  晚上,经常去吃饭的一家中国餐馆的老板,问了这样一个问题:“这几年,中国足球都干什么去了啊?怎么越踢越回去了呢?”

  于是,所有关于那个世界杯球场的记忆,变成了无语。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