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各运动队年中无休 体育总局天涯海角拜年兼督军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2月10日10:45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新春将至,各国家队却一如既往地分散在全球各地冬训、比赛,假期的时间也远远比国家的法定假日要短。对这些“加班”还没有“加班费”的队员,国家体育总局近日也出动了多支“拜年队伍”,犒慰三军。

  前线作战 拜年兼督军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等人抵达加拿大温哥华,参加冬奥会。而在所有的国家队中,冬季项目的队员们无疑是最辛苦的:像刘翔的春节假期好歹还有两天,申雪赵宏博却是连大年初一都要“上班”。

  中国花滑队是本届冬奥会上,中国队最期望取得金牌突破的项目。尽管申雪赵宏博的教练姚滨说“一直想着要金牌,你就是神经病”,但一到赛地,他们就立马找到体育馆开始了训练,而且一练就是两课。申雪说:“需要赶紧倒时差,赶快适应。”

  辛苦训练,刘鹏等人一到温哥华,也立即准备到各运动队走访拜年去。当然,队员们都知道,这一是拜年,更重要的目标还是“督军”。“冰雪项目的偶然性很大,名将也有落马的可能。”刘鹏在机场就安慰着队员们,但谁都能听出这个安慰式“新年祝福”的弦外之音:别做那个落马的名将。

  国内留守 金牌大户受宠

  刘鹏在去温哥华之前,他也给留守国内的各国家队去拜年了,而金牌大户则是拜年的重点对象。举摔柔中心、乒羽中心、体操中心,刘鹏都是率领一众副局长亲自来拜年,而游泳中心除了跳水队,游泳队也发展势头迅猛,所以同样受到青睐。

  刘鹏等人先到的举重队,北京奥运会上的8枚金牌,让队伍在接下来的伦敦奥运会上,同样面临着重大的夺金任务。刘鹏等人很懂行,一到并没有去打扰队员,而是先找中心主任马文广、男队总教练陈文斌等人,了解队伍备战情况。

  随后,他们又转战羽毛球队、体操队、游泳队、花样游泳队,为表诚意,在高达30摄氏度的游泳馆内,刘鹏一边擦汗一边坚持看了一堂训练课,他表扬游泳队说:“上一个奥运周期,游泳队的成绩有了不小的提高,现在看训练还这么积极,真是高兴,希望接下来的伦敦奥运周期,能够更好。”

  对于昨天就拜年,刘鹏也笑着解释说:“我们是来提前来拜年的,因为接下来要到温哥华去参加冬奥会,所以早来了。伦敦奥运周期,我们面临的挑战很多,各国家队又处在新老交替的当口,我看到了很多年轻运动员,希望他们过好年,也希望把我们的祝福,带到他们的父母处。”

  远赴海外 田径不只有刘翔

  除了留守国内的,如今很多运动队也越来越注重对外交流,游泳队的刘子歌、张琳、吴鹏、孙杨等人都奔赴英国、美国、澳大利亚训练,田径队的传统优势项目女子马拉松也被带到了马拉松强国肯尼亚,前两天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也特意远赴肯尼亚看望队员,给队员拜年,甚至亲自下厨给队员们烧菜——他也想让田径队员们知道,中心不仅仅重视刘翔。

  由于田径队在北京奥运会上金牌颗粒无收,几大夺金点全部失利,所以新上任的杜兆才也对几大夺金点尤其重视,除了男子110米栏,还有女子马拉松、男女竞走等项目。这次远赴肯尼亚,杜兆才除了考察基地、鼓励队员,还将大部分时间都空出来和队员们呆着,甚至两次给队伍烧饭,大打“人情牌”。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