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韦迪上任动态

于洪臣上任与韦迪是校友 空降源于“信任危机”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2月10日10:50

  一个好汉三个帮,孤身前往中国足协任职的韦迪终于等来了他的第一位帮手——曾在2008北京奥运前出任总局备战办公室副主任的于洪臣。昨天上午举行的足协全体会议上,正式宣布了于洪臣出任足管中心副主任的决定,不出意外的话,他也将成为中超公司新任董事长,而郎效农或将成为中超公司代总经理。

  老校友成为老战友

  昨天足协的全体会议,是定在早上的9点正式举行。临近9点,电梯对面的安全通道中出现了一行人,走在最前面的赫然是新任足协主席韦迪,在他推开安全通道的大门后,身后几人鱼贯而出,紧随韦迪的是足管中心副主任薛立,薛立之后便是首次在媒体面前露面的于洪臣了。于副主任微笑着看了看面前咔咔作响的相机,自我介绍“正名”:“是有三点水的,洪水的洪。”

  在上午仅10分钟不到的任职会议结束之后,于洪臣副主任再次从安全通道走向7层足协领导办公室。在下到7层之后,于洪臣并没有直接走向自己的办公桌,而是走进了韦迪的办公室。于副主任表示,他还要跟韦主任开个会。足协的上任领导南勇曾经就读沈阳体院,现任韦迪也是毕业于沈阳体院,如今最新“空降”的于洪臣还是两人的校友,毕业于沈阳体院,而中国足协如今需要这两位校友“并肩作战”了。

  空降源于“信任危机”

  自韦迪1月22日前往中国足协上任之后,很快就遭遇了第一件烦心事:现任两名助手薛立和林晓华,对足球业务都很不熟悉,对于职业联赛以及各级国字号队伍的业务更是一知半解。鉴于此,韦迪提出,国家体育总局应该为他配备一名熟悉足球业务的助手。

  原本从足球业务角度考虑,在中国足协内部马成全无疑是出任这一位置的最好人选。但在南勇杨一民接二连三出事之后,外界对于中国足协工作人员已经出现严重的“信任危机”。如果就此提拔马成全成为副局级干部,外界的压力足以使得中国足协新任领导班子不堪重负,因此总局最终采用了“空降”的方式。而经过一番慎重考虑之后,来自体育总局备战办主任于洪臣成为最终人选。

  于洪臣在过去极少出现在公众视野,其与韦迪、南勇一样出身于沈阳体院,毕业后即到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负责业余训练和青少年工作。2003年,于洪臣所在的处业务被并入竞体司,他也从群体司调入竞体司,后担任竞体司二处处长。2008年奥运会开始前,国家体育总局成立08备战办公室,于洪臣出任该办公室副主任,并被从正处级提拔为副局级。从于洪臣履历上不难发现,其在青少年培养这一块上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而对于足球本身有着一定的了解。本报记者 陈敏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