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俄罗斯运动员服用兴奋剂问题 引起罗格高度关注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2月10日10:56

    社温哥华2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张寒)被查出服用违禁药物的俄罗斯运动员数量的增加引起了包括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内的各方人士和媒体的关注,这一话题在9日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关于反兴奋剂问题的新闻发布会上成为焦点。

    据媒体报道,在过去一年中,至少有8名俄罗斯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运动员被查出服用兴奋剂,这对于将在2014年举办索契冬奥会的俄罗斯来说是个不太好的消息。

    在9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关于俄罗斯运动员服用禁药的问题被多次问到。国际奥委会医学委员会主席永奎斯特说:“这个问题的确引起了我们的关注,因为索契是下届冬奥会的东道主。我很高兴地看到这个问题也引起了俄罗斯的高度重视,他们意识到有问题存在并且开始采取措施。从我个人的角度讲,我希望新成立的俄罗斯反兴奋剂组织能够得到足够的支持和必需的资源,并且独立、有效地开展工作。”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表态说:“俄罗斯运动员药检阳性的数量引起了我们的警觉,我已经和他们的体育部长会面,并且提醒他注意这个问题,他承诺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改善局面。另外,我还跟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先生见了面,阐明了对兴奋剂问题采取有效措施的必要性。”(完)2010/02/10 10:5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