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少林小子或在央视春晚跳“武” 棋盘拿来当道具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2月10日10:26

    新华社郑州2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颂)舞蹈类节目《对弈》将在今年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上亮相。节目中来自河南少林塔沟武术学校的80名“少林小子”将在棋盘上跳“武”。

    少林塔沟武校负责人刘海科告诉记者,参加《对弈》演出的“少林小子”们,是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参加太极表演的2000多名学员中精心挑选出来的。从2003年开始,少林塔沟武校已连续8年将武术类节目推上央视春晚舞台。

    据介绍,《对弈》节目采取的是“舞+武”的表演形式,以中国传统的围棋作为故事背景,整个舞蹈内容是在描述一场“棋战”--舞台作“棋盘”,演员为“棋子”。(完)2010/02/10 10:2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