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张丹/张昊不带压力到温哥华 目标完成完整动作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2月10日11:01
  张丹/张昊

  不带压力来温哥华张寒展鹏据新华社温哥华2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展鹏)当地时间8日下午,前一天刚刚抵达温哥华的中国花样滑冰队在冬奥会训练馆之一的鳟鱼湖体育馆首次上冰,三对双人滑选手中年龄最小的张丹和张昊在结束了40分钟的训练后告诉记者,他们目前的感觉是“没感觉”。

  张丹说:“现在的感觉就跟平常比赛一样。”张昊则说:“这次来没压力,我们的目标就是完成两套完整的动作。”

  年纪虽比庞清/佟健小五六岁,但张丹/张昊也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冬奥会了。4年前的都灵,他们在赵宏博重伤后重返赛场、张丹又在自由滑“抛四周”时意外摔落冰面的情况下,顶住重重压力,夺得一枚银牌。

  10天前结束的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上,本赛季表现持续低迷的张丹和张昊赢得了一场意义非凡的胜利,他们126.36分的自由滑成绩和192.22分的总成绩更是刷新了自己的本赛季最佳。这让此前每逢大赛便发挥欠佳的二人脸上多了几分自信。

  张昊说:“目前信心还可以,四大洲夺冠有一定的关系,但信心这东西就得自己给自己创造,前面比赛滑得好不好都得努力往好的地方想。”

  原本为了让裁判有耳目一新的感觉,张丹/张昊本赛季一改以往的风格,短节目选择了一曲百老汇音乐,但二人三站比赛的成绩均不尽如人意,照主教练姚滨的话说,不但不能完全驾驭,反而凸显了二人的弱点,因此四大洲的比赛中,张丹/张昊再次使用了上上个赛季的那曲马克西姆的钢琴幻想曲,这段节目曾为他们赢得2007-2008赛季的短节目最高分74.36分。

  温哥华冬奥会上,张丹/张昊仍将表演这段节目。张昊说:“四大洲时短节目的反响还可以,但分数不够好,这次我们争取把分数升上来。”

  为花滑比赛打响头炮的双人滑项目将在14日、中国的农历新年当天开赛,15日自由滑则恰逢大年初二。中国人讲究新年有新意,张丹和张昊认为自己恰好能博上这个好彩头。“我们自由滑的新比赛服是四大洲时刚穿过的,也算2010年的新衣裳。”和此前饱受争议的内衣外穿式比赛服相比,新的黑色镂空装端庄、低调了很多,对此张丹说:“自我感觉良好,下面就看裁判们感觉好不好了。”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