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东亚四强赛国足将对阵韩国:要用奔跑抗衡韩国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2月10日11:01
  “要用奔跑抗衡韩国”东亚四强赛国足今日对阵韩国队,国足上下充满信心。央视依然不转播东亚四强赛10日继续进行,国足在第一轮战平东道主日本队后,将于18:15对阵韩国队。9日,中国男足进行了东亚四强赛中韩战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主帅高洪波谈到中韩之战时坦言:“韩国要比日本难打。”

  高洪波说:“日本和韩国两队本次比赛都安排了最强的参赛阵容,这是最近五六年难以遇到的机会。和他们比赛,要看看他们的技战术风格,为今后一两年的世界杯外围赛和亚洲杯比赛里遭遇找到应对思路。”

  谈到和韩国队比赛。高洪波说:“我们首先要在奔跑等方面和韩国队抗衡,我们在和日本队比赛时候的优势,在韩国队面前就成了弱势。我们需要另外的风格和思路来对付他们。我观看了韩国队上半场的比赛,他们在30分钟时间里就打进了香港四个球,这是目前的中国队做不到的。”

  对于韩国队,足管中心副主任林晓华这样认为,“韩国队和日本队不一样,韩国队员的身体条件比日本好,体能更强,拼抢更加凶狠积极,同时也讲究技术。对付韩国跟打日本的技战术要求不同,但有一点就是,场上的拼搏精神得表现出来。”

  对于打韩国队的部署,林晓华提到了精气神,“第一个还是要打出精气神,比赛本来就是攻与守、控制与反控制的较量,与日本这场比赛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只要发挥我们的水平打乱他们的节奏,和韩国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还是有希望的。”

  谈到韩国队,冯潇霆也谈了自己的看法:“我在韩国打了一年,对他们有了了解。10日的比赛我上场的话,会在自己的防守区域里加强拼抢。赛前,我会给教练组提些建议。韩国队比日本队难打,打韩国队的比赛更困难,压力也更大,他们的转换速度和给我们的压迫力都会更大。日本队也就是比赛的20分钟里让我们很被动,但韩国队是90分钟的时间里高速度的压迫。”

  冯潇霆最后说:“和韩国队的比赛,我们有信心。”

  据悉,10日的中韩对决,球迷只能够通过地方电视台或者网络来收看,央视体育频道依然不进行直播,这一定程度上再次验证了央视封杀中国足球的传言。(综合)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