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絮

探营温哥华冬奥会赛场:有猞猁小心 熊出没注意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2月10日12:09

  据新华社 距离温哥华大约125公里的威斯勒是本届冬奥会雪上项目的主要赛场。在这个雅致的山中小镇,随处可见熊的标志,以提醒当地居民和滑雪者注意防范。

  随着天气转暖,蛰伏了一冬的狗熊们开始陆续苏醒,一些“不速之客”甚至误打误撞来到惠斯勒,偶尔会发生熊伤人的事件。2008年,一位名叫韦斯特的加拿大人曾经遭受一头母熊的袭击,差点丧命。

  为了防止鼻子很灵的狗熊们因为闻到食物的味道而闯入市镇,当地的垃圾桶大多数都是用铁皮做的,垃圾桶上还用图示以及文字进行说明,告诫扔垃圾者必须将垃圾袋和废弃食物仔细地放入垃圾桶并盖好铁皮盖子。

  除此之外,当地市政府还专门印发指南,向居民和游客介绍有关应对狗熊的知识。

  温哥华冬奥会将于本月12日开幕,至28日结束。大部分冰上项目比赛在温哥华举行,雪上项目的比赛则多半在威斯勒举行。

  有猞猁,小心!

  据新华社 昨日惠斯勒的雪橇赛场惊现猞猁,让参加训练的运动员惊出一身冷汗。

  在雪橇赛道的起始处,一只北美野生猞猁出现在赛道附近的一棵大树上,匍匐爬行。工作人员马上叫来动物保护工作者评估该猞猁是否对运动员或游客构成威胁。据惠斯勒轨道滑落中心发言人约翰·吉普森介绍,动物保护工作者评估这只猞猁并不构成威胁,训练得以继续进行。

  猞猁是一种大型猫科动物,习性凶猛,通常生活在惠斯勒的深山密林中,一般不喜欢跟人类接触。根据吉普森的经历,他在惠斯勒工作两年,这是第二次目睹猞猁。轨道滑落中心的一部分被命名为“猞猁”,就是因为一名工作人员去年在此目睹过一只猞猁。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