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国羽添三位世界冠军 李永波豪言伦敦成绩超北京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10日12:15

  华奥星空北京2月10日电(记者 李旭) 2010年中国羽毛球队世界冠军上榜暨新党员宣誓仪式于今日在国家体育总局羽毛球训练馆进行,获得2009年苏迪曼杯团体赛冠军的三位成员王琳、马晋、潘攀光荣上榜。这个中国羽毛球队的传统仪式已经走过14年的历史,产生了63位世界冠军。

  每年2月10日,中国队进行世界冠军上榜仪式是历来的传统。上榜仪式开始,先举行了升国旗唱国歌仪式。新科世界冠军王琳和马晋担任升旗手。在全体队员的注视下,李富荣将2009年苏迪曼杯冠军合影加入到光荣榜。随后,三位新的世界冠军将自己的照片放入橱窗,并在世界冠军签名板上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

  在去年的苏迪曼杯团体赛中,中国队在广州展现出巨无霸般的实力,不仅成功实现苏杯三连冠,而且在全部的五场比赛中竟然未丢一分。王琳和潘攀在小组赛中个出战一场,马晋更是成为中国队在混双项目的主力。

  马晋代表三人发言:“每天来到训练馆都看到这个榜,一直都期望有朝一日能够上榜,今天终于实现了!这个冠军是新的起点,将激励我们朝更高的目标迈进。2010年已经踏在我们的脚下,会让所有人听到我们更坚定的脚步。”

  总教练李永波在肯定三人的出色表现时,不忘记提醒三位小将,她们的成绩来自于整个国家队提供的支持,没有集体就没有个人的冠军,所以任何时候都应该把国家利益放在首位。李永波豪迈地表示:“要在伦敦取得比北京奥运会更好的成绩,以此来回报祖国。”

  今天的仪式还有另一项重要内容。中国羽毛球队的卢兰、陈郁在李永波的带领下进行了入党宣誓,成为队中的新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