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南美足球先生踌躇满志 子弹留头部想征战世界杯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2月10日12:47

  本报讯 能当上南美足球先生,巴拉圭国家队前锋卡巴纳斯绝非凡人。而日前他又在“筹划”一壮举,在遇枪击不足一月,子弹仍留头部尚未取出的情况下,就已经踌躇满志准备征战南非世界杯了。

  术后半月即恢复身体机能

  上月底,卡巴纳斯在酒吧遇袭,头部中弹被送进医院,在接受了长达7个多小时的手术治疗后,其主治医生马丁内斯曾悲观地认为,卡巴纳斯的情况非常危险,可能留下后遗症或者感染等,即便存活下来,生活能否自理都尚存疑问。不过此后事情发展得异常乐观,或许是得益于良好的身体素质和顽强的素质。手术完后第3天,卡巴纳斯即可开口说话,随后渐渐可以做一些简单的肢体运动。而更震惊的发生在昨日,也就是案发11天后,马丁内斯医生十分乐观地向媒体透露,虽然目前卡巴纳斯头部子弹尚未取出,但其恢复速度完全可以赶得上世界杯,马丁内斯医生表示:“卡巴纳斯是一个十分幸运的人,与他不可思议地康复速度比起来,我们对他的康复诊断显得有些保守和迟缓了,但令人满意的是,到目前为止,他并没有留下任何后遗症,可以迅速恢复身体机能,甚至赶上打世界杯。”

  不要命 要世界杯

  子弹留在头部还征战世界杯的决定是否疯狂?一些媒体质疑其“要世界杯不要命”的举动。对此,马丁内斯解释道:“卡巴纳斯头部尚未取出的子弹并没有移动,那颗子弹对其是否出战南非世界杯并不构成任何威胁。”马丁内斯表示,卡巴纳斯是否出战世界杯完全取决于他本人的意愿。但前南美足球先生显然不愿错过四年一度的足坛顶级盛宴。卡巴纳斯44次代表巴拉圭出战攻入10球,在本次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上,卡巴纳斯攻入6球,成为巴拉圭进军南非的头号射手。若其能赶上世界杯,无疑是巴拉圭队一大福音,不过这都是其次,只要卡巴纳斯能出现在今夏南非世界杯巴拉圭队大名单中,便已经是个奇迹。(张宇翔)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