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姚家军”花滑馆训练引关注 申雪赵宏博为金牌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2月10日13:22

  开篇语

  如果你想感受奥运的欢乐气氛,如果你喜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一刻,如果你喜欢纯白的冰雪世界,那么春节期间的冬奥会就是你绝佳的选择。

  北京时间2月13日至3月1日,第21届冬奥会将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本届冬奥会,中国队派出了历史上最强大的阵容,200余名健儿,将向着辉煌发起冲击……

  申雪赵宏博能否圆梦温哥华?“雪上公主”李妮娜能否雪耻,王濛能否披荆斩棘……一幕幕精彩令人期待,一个个问号等待拉直。

  跟着本报的冬奥会特刊,一起聚焦温哥华,为中国健儿呐喊助威吧。

  本报温哥华8日电 (记者 周宁)当地时间8日,花滑名帅姚滨率领3对弟子:老大申雪/赵宏博、老二庞清/佟健、老三张丹/张昊正式亮相,进行了当日的两场赛前冰上适应训练。这个被冠以“非常6+1”的组合,人气了得,不仅备受国人喜爱,还拥有大量的外国粉丝,尽管只是两场普通的赛前训练,却吸引了数百人甘心买票进场观看。

  “姚家军”的第一场冰上训练被安排在13时45分至15时在花滑训练馆进行。由于当地时间7日中午才抵达温哥华,三对选手的时差还未完全倒好,精神头儿明显不足。训练内容本应是自由滑节目的练习,但在姚滨的示意下,三对弟子只是进行了简单的基础滑行,用赵宏博的话说是“活动活动而已”。

  当日19时至20时15分,三对选手出现在花滑比赛的太平洋体育馆,这个场馆对于庞清/佟健来说“很熟悉”,因为这里是他们一年前夺得四大洲锦标赛冠军的地方。不过,据佟健透露,如今的这个场馆已经翻修一新,无论是配套设施还是冰面质量都比去年好了很多,绝对是国际一流的。

  第二场训练主要练习短节目,三对选手的状态显然比第一场训练好了很多,每个人的表情虽然各不相同,但脸上都“写着”轻松。张丹/张昊由于在国际滑联大奖赛期间新编短节目《sing sing sing》效果不佳,未能受到裁判的认可,他们也觉得滑不出自己的风格,因此重新编排了2007~08赛季的短节目《钢琴幻想曲》出战冬奥会。经过1月末今年四大洲锦标赛的“试滑”,现在再看张丹/张昊练习这套已经打磨得比较精致的短节目,无疑对这对四年前都灵冬奥会的银牌得主,在温哥华冬奥会上的表现重燃希望。

  两场训练结束后,申雪/赵宏博表示感觉不错,尤其对比赛场地比较满意,“之前担心冰的质量不够好,冰面会很白,但滑过之后就放心了。”申雪还介绍说,比赛馆的灯光不错,而且冰场的大小与北京首体的冰场一样,“这一点让我们非常高兴!”

  此外,三对选手对奥运村都给予了较高的评价,虽然还没来得及去村中的活动区域体验,但他们一致认为住的条件是所参加几届冬奥会中最好的,“这有利于我们在训练后更好地休息,很重要!”赵宏博强调说。

  当地时间9日,三对选手仍将在下午和晚上进行两场训练。本届冬奥会双人滑比赛将在当地时间14日~15日进行。姚滨希望弟子们拿出最佳的表现,捍卫“姚家军”的荣誉;老大则为冠军而来,且志在必得;老二重回福地,也心中有梦——登上领奖台;老三低迷一个赛季,心有不甘,期待再次上演都灵“感动世界”一幕……

  在此,愿“姚家军”梦想成真,在虎年新春为国家、为龙江、为冰城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