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絮

申雪让赵宏博“赊账” 佟健“批评”庞清没目标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2月10日13:26

  本报综合报道

  温哥华冬奥会的花样滑冰比赛将于14日揭幕,双人滑更是排在男单、冰舞和女单项目之前率先进行。当天是中国传统的农历新年,又恰逢西方的情人节。对于三对中国花滑选手来说,新年和情人节肯定将让位于这一天的比赛。从事冰滑20多年的申雪感慨地说:“运动员的新年,就是去赛场前,再吃口饺子。”

  申雪让赵宏博“赊账”

  先比赛,再要礼物

  前天刚刚到,昨天下午,申雪和赵宏博就在鳟鱼湖体育馆进行了冬奥会前在温哥华的第一场训练,心情不错的二人称这里是他们的“半个主场”。

  这对配对双人滑将近20年的冰上伉俪在接受采访时称:“温哥华我们来过很多次了,加拿大的观众对我们也比较熟悉。这里又有很多华人,算得上我们的半个主场了。”

  这已经是申雪和赵宏博第四次出征冬奥会了。虽然他们已经拥有3个世界冠军头衔和6个总决赛桂冠,也一度宣布退役,但赢得一枚冬奥会金牌的心愿始终没有“退役”。

  问及目前的竞技状态,二人非常肯定地说,总教练姚滨上月中旬曾提到的所谓“瓶颈”已经被他们成功突破了,现在的状态比总决赛高分夺冠时又好了很多。

  因为比赛而无暇过年,也顾不上甜蜜的“二人世界”,申雪说:“都等比完赛再说吧,我们运动员就是这样。盐湖城那次就是去赛场前吃了口饺子,这次我要比完赛再去想要什么礼物,让他送份大的。”

  佟健“批评”庞清

  为什么不敢说要拿牌

  庞清/佟健在都灵冬奥会上名列第四,这次参加温哥华冬奥会他们就是冲着奖牌而来。但有记者问他们在温哥华冬奥会上的目标,庞清很“保守”地说:“还是先滑好两套节目。”佟健按捺不住,拍了拍搭档的肩膀,纠正说:“咱的目标就是拿奖牌,怎么不敢说呢?”

  在被问到除夕、情人节以及冬奥会哪个最重要时,佟健很干脆地答道:“当然是奥运会啦!”庞清在旁边补充说:“希望我们在节日的时候给大家带来快乐!”

  佟健透露,他俩在温哥华有不少朋友,以前花样队的队友和教练中有人在加拿大定居。今年春节的时候,希望能和当地华人一起过,这样会比较有气氛。

  张丹和张昊给自己打气

  穿件新衣服,博个好彩头

  年纪虽比庞清/佟健小五六岁,但张丹/张昊也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冬奥会了。4年前的都灵,他们在赵宏博重伤后重返赛场、张丹又在自由滑“抛四周”时意外摔落冰面的情况下,顶住重重压力,夺得一枚银牌。

  温哥华冬奥会上,张丹/张昊仍将表演那曲马克西姆的钢琴幻想曲,这段节目曾为他们赢得2007-2008赛季的短节目最高分74.36分。

  中国人讲究新年有新意,张丹和张昊认为自己恰好能博上过年这个好彩头。“我们自由滑的新比赛服是四大洲赛时刚穿过的,也算2010年的新衣裳。”和此前饱受争议的内衣外穿式比赛服相比,新的黑色镂空装端庄、低调了很多,对此张丹说:“自我感觉良好,下面就看裁判们感觉好不好了。”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