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各方评论

每日新报:足球要真正从娃娃抓起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2月10日13:39

  足球从娃娃抓起。中国伟人的名言,被我们的近邻奉为金科玉律。

  东京国立竞技场、味之素体育场和崎玉世界杯球场,三个体育场都有人造草皮球场,国立和味之素是室内的,崎玉是露天的,硬件设施世界一流。穿梭于三个赛场之间,每天都能看见大批的日本中小学生下课后,骑着自行车到球场练习踢球。2月6日一场寒流袭来,傍晚气温降到0摄氏度以下,却依然看见大批学生驮着装备来到体育场,其中不乏是穿着学生裙的日本小女孩。

  昨天在崎玉球场看到令人感叹的情景。十来个只有四五岁的日本小男孩、小女孩,在妈妈的陪同下到体育场踢球。想不到的是,据负责场地开启的工作人员介绍,只要小孩愿意来踢球,每天下午4点至6点是免费时间,体育场方面还为孩子们配备一男一女两名教练。一块不大的场地,四个孩子二打二,球服球鞋护腿板一应俱全,一看就知道要求非常正规严格。教练的任务是陪孩子们踢球,让他(她)们从足球中获得乐趣,有时甚至还要显得“很笨”,被小孩们“戏耍”。更想不到的是,妈妈们在场下简直就是儿子、女儿的“粉丝”,大呼小叫,加油助威,把气氛弄得跟真正比赛一样。绝想不到的是,天色渐渐黑了,体育场竟然给这块场地亮起了灯光!

  日本足球的可怕之处,在于日本人真正做到了从娃娃抓起,按部就班,科学发展。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