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国足期待白袍御韩 高洪波:不喜欢韩国打法(图)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2月10日13:44

  新报东京电 可能是巧合,也可能是强烈的心理暗示。上一场身穿白色战袍的中国队打得不错,今晚与韩国队的比赛,中国队仍然选择了上下一身白色,希望能够延续上一场的好运,打出令人满意的过程和结果。

  打平日本队,中国队的世界排名增加了150分,国际足联下个月公布的世界排名,中国队将有一个较大的上升。“如果不输给韩国队,中国队的排名还要往前走,这对队伍自信心的加强有不可替代的作用。”领队蔚少辉如是说。所以,昨天的赛前联席会议上,当比赛监督请“主队”中国队先挑服装颜色时,蔚少辉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第二套服装。不仅如此,大年初一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国队也选择白色比赛服,“他们的领队跟我说,过年了,想添加一点喜庆色彩。和中国队相比,他们就是小老弟,大哥不能跟小老弟争这些事情。”蔚少辉大笔一挥,决定了中国队在本次东亚四强赛上三战都是“白袍”加身。

  昨天上午,中国队观看了四十分钟韩国队比赛录像。结合韩国队奔跑积极、拼抢凶狠的特点,高洪波组织队员们讨论如何打破对手的疯狂逼抢。已在K联赛踢了一年球的冯潇霆表示:“韩国队给我们的压力肯定要比日本队的大,而且他们攻防转换速度、压迫力都是很强的,我们一定要做好充足准备。”冯潇霆今年转会到韩国全北队,他透露与全北只合练了一次,而亚冠2月23日就要开始,主教练非常希望他能尽快回去。据了解,冯潇霆很有可能打完今晚比赛就去全北报到。

  本组撰文 特派记者 赵睿

  高洪波:

  我不喜欢

  韩国打法

  今天,东亚四强赛第二轮比赛开始。中国队主帅高洪波接受采访时表示,韩国和日本是截然不同打法的球队。言下之意,今晚中韩较量不能照搬打日本队的战术。效力于K联赛的冯潇霆作为“抗韩”的“保暖内衣”被高洪波委以重任。

  “韩国队的特点是对抗、拼抢、奔跑,这都是他们的优势。我觉得要是跟着对方思路去踢的话,我们不如人家,所以必须要用另外一种思路去对抗。”高洪波拒绝透露“另外一种思路”是什么?首轮韩国队大胜中国香港队的比赛让高洪波印象颇深:“我只看了上半场,韩国队30分钟打进对手四个球,攻击力非常强,目前我们的实力还做不到这一点。但实话实说,我不喜欢韩国队的打法。”谈起对韩国哪名队员印象深刻,高洪波脱口而出:“李东国。”

  中国队目前除了后腰黄博文有伤不能登场之外,其余22名队员的状态非常饱满。昨天10打10半场对抗训练,冯潇霆和杜威搭档中后卫,他俩是目前中国队内与韩国球队过招最多的队员。值得一提的是,天津的小将何杨表现很出色,一次高速的边路插上助攻让领队蔚少辉拍手称赞:“好啊!就要这一下!”还有一次突然绕前抢断成功,禁区外大力轰门,球虽没进但场边却是一片叫好声。从实际情况分析,何杨在国家队中基本站稳了脚跟,但今晚登场比赛的可能不大。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