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诸强 > 加拿大队动态

加拿大队长赞中国女队令人惊异:最欣赏王冰玉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2010年02月10日13:52

  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头号种子加拿大队的队长伯纳德近日在谈及主要竞争对手中国队时表示,中国女队“是支令人惊异的队伍”。“为了本届冬奥会,她们一直在刻苦训练着。她们到这里来参加比赛,投入了很大的精力。所以,我们要想战胜中国队必须发挥出最高水平才行。”

  当今世界冰壶人口约为120万,而冰壶第一大国加拿大就占去了其中90%,其冰壶运动开展之水平令所有竞争对手汗颜。相比之下,中国男、女队虽双双打进冬奥会,可中国从事冰壶的人口不足200人。就数字而言,中国的冰壶运动员“比大熊猫还稀少”。本届冬奥会加拿大男、女队均被列为头号种子,因而这一项目也成为东道主加拿大在本届冬奥会上被关注度仅次于“国球”冰球的项目。

  谈到中国女队队员,伯纳德对队长王冰玉尤为赞赏,称王冰玉言语温和,在训练和比赛中特别注重观察和学习他人长处并能学为己用。□ 梁金雄 周欣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