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橄榄球 > 第44届超级碗 > 第44届超级碗动态

超级碗里装的不是橄榄球 全美球迷乐趣尽在其中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2010年02月10日13:56

  科比·布莱恩特,喜欢NBA的中国球迷将他视为神一样的人物,然而如果有人在美国提起佩顿·曼宁(小马队四分卫),科比·布莱恩特就只能靠边站了。在美国,NFL的受关注程度远远超过了NBA,特别是在上演超级碗的时候,科比也只能以一个粉丝的形象出现了。

  “与曼宁相比,我觉得自己还远远不够。”科比在接受ESPN采访时如此表示,“他是在是太勤奋了,每当看到他在比赛中的表现,我总觉得自己的赛前准备做得不够充分。”事实上,在超级碗比赛开始前,科比专门给曼宁打去了电话,并且祝愿他能够“带领小马队取得胜利”。“我肯定会去看曼宁的比赛。”科比表示,因为在超级碗比赛上演的当天,洛杉矶湖人并没有任何比赛任务。与科比一样关注超级碗的还有他在湖人的队友奥多姆,当然,他或许有自己的私人原因——奥多姆妹妹的男友雷吉·布什正是圣徒球员。

  事实上,不仅仅是NBA球星,包括威廉姆斯姐妹、罗迪克在内的很多美国体育界的超级明星都是超级碗比赛的观众。与此同时,布拉德·皮特、汤姆·克鲁斯、詹尼佛·洛佩兹等好莱坞巨星也都到现场观战。当然,最具分量的观众无疑是美国总统奥巴马,他和妻子米歇尔上周日在白宫举行了NFL超级碗派对,并成功预言了“圣徒赢得比赛”。

  北京时间8日早晨,第44届NFL超级碗年度总决赛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的太阳生活体育场落幕,结果新奥尔良圣徒逆转战胜印第安那小马,首次捧起超级碗。今年有超过一亿美国观众观看了当天的比赛。作为最受美国人欢迎的体育赛事,在近日《福布斯》发布的排行榜上,超级碗以4.2亿美元的“身价”成为最有价值的体育赛事。

  【论身价】 世界杯奥运会都不如它

  超级碗,NFL(美式橄榄球联盟)的赛季收官之战,通常情况下是在每年1月份的最后一个周日或是2月份的第一个周日举行。它是全美最受关注的体育赛事,每年吸引的电视观众比MLB(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及NBA总决赛的总和还要多3倍,昨天在美国的电视观看人数就超过了1亿。从商业价值上来说,很多人都将超级碗叫做“黄金碗”。

  不管是中国球迷所熟知的NBA,世界杯,或是奥运会,在超级碗面前,都只是小菜一碟。据《福布斯》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超级碗的商业估价达到了4.2亿美元,居所有体育赛事的首位。而在同一份数据当中,世界杯仅为1.2亿美元,即便是奥运会也仅仅是2.3亿美元。

  今年的超级碗比赛一共有全世界180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现场直播,如此广的覆盖率也使得超级碗的广告价格高得惊人。据美国方面的估算,今年的超级碗广告收益即便无法突破去年的2.61亿美元,也会接近这个数字。

  【论风头】 冬奥会NBA为它改期

  超级碗的威名甚至让国际体坛的其他赛事闻风而逃。众所周知,本月温哥华冬奥会就将开幕,然而,很少有人知道,那一天并不是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的首选。温哥华冬奥会原本是定在当地时间2月6日开幕,但是考虑到2月7日是超级碗比赛日,而加拿大距离美国又如此之近,为了避免冬奥会被超级碗抢了风头,冬奥会组委会最终决定了推迟开幕。

  不仅是温哥华冬奥会,身为美国国内另一大联盟的NBA在面对超级碗的时候,同样选择了避让。美国当地时间7日晚,NBA原定有一场重头戏,由三巨头领衔的凯尔特人迎战“超人”霍华德率领的奥兰多魔术,然而由于今年的超级碗比赛在当晚举行,因此NBA联盟将将凯尔特人和魔术的比赛提前到当地时间下午举行,避免了和超级碗争抢观众的局面。事实上,NBA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其非常清楚,美国人会在NBA和NFL之间选择后者。

  【论看头】 娱乐明星都来“傍”

  超级碗绝不仅仅是一场体育比赛那么简单。在充满了娱乐情结的美国人当中,超级碗就是一场华丽的盛会。今年超级碗比赛开始的前一天晚上,就举行了一次大规模的音乐表演,这是一场免费向公众开放的音乐会,同时还有盛大的烟火表演。在今年的这场“超级周六”音乐会中,美国国内多支音乐团体都进行了表演。

  事实上,美国国内的娱乐人士都以能够登上超级碗的舞台为荣,在此前的超级碗比赛中,包括迈克尔·杰克逊、碧昂斯、诱惑乐队等美国著名的娱乐明星都曾经登台亮相。当然,更为大牌的明星都是出现在超级碗比赛现场的表演者。但这些娱乐明星的出现也有为超级碗抹黑的时候,例如2004年的第38届超级碗,珍妮·杰克逊就在半场表演时裸露右胸,引起了很多争议。

  □ 陶晶妮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