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体坛明星过年:刘翔情人节陪爸妈 周苏红守爱情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2月10日14:06

  虎年春节即将来临,辛苦了一年的体坛明星们怎么过年呢?该回家的回家,该训练的训练,该旅游的旅游。

  情人节刘翔陪着爸妈

  对于“钻石王老五”刘翔来说,今年这个春节兼情人节,又得和爹妈亲朋待着、过得“平平淡淡总是真”了。不过,他也笑着说:“总比去年只能留在美国被人动刀子强,伤势能够康复,我就已经很开心了。别的么,暂时就不想了。”

  在网络上的翔迷论坛中,看来看去,似乎没多少人关注刘翔怎么过年的,都在说着“春节后刘翔将碰罗伯斯”的事儿。这样的氛围中,刘翔的这个春节,注定了也不会过得太踏实。问孙海平指导,春节怎么放假,他笑嘻嘻来一句:“老规矩。”老规矩就是两天,除夕当天上午练完,下午回家初二回基地接着练,毕竟26日就要真刀真枪地比赛,为室内世锦赛热身了。

  短短的两天假期,不需要陪女朋友之类的,刘翔倒也自由,不过却也孤单。

  姚明八年来首次回家过年

  拜年、陪妻子安胎、参加春晚……这个春节,姚明也许不得闲,这个新年,姚明在家过。也许要比前7个美国春节更疲惫,不过这一定是8年来姚明过的最亲切、最纯粹的春节,毕竟姚明的家,在上海。

  昨日,姚明已回到国内,谈起8年来首次回家国春节,姚明感慨颇多,“过去几年,每次在国外想到祖国过春节的热闹场景,就十分向往。这次我要好好感受一番。”姚明说,“终于能在爆竹声中辞旧岁了,得把前几年的都补回来。”

  不过这个春节,姚明注定很繁忙,除了接待亲友,姚明还要处理上海男篮的事务,还有一些公益活动,姚明也得参加。春晚上还将有姚明的身影。

  而对于虎年即将出生的虎年宝宝,姚明非常憧憬未来的三人世界,在近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姚明大谈初闻要当爸爸时的兴奋与喜悦。

  张琳第一次在国外过年

  在距离春节10天的时候,泳坛“一哥”张琳飞去了美国,进行为期一个半月的训练。张琳说:“这是我第一次在国外过春节,挺新鲜的。到时候我们会去洛杉矶唐人街转转,那里一定会有气氛。”平时喜欢看NBA篮球赛的张琳还有个愿望:去现场感受一下NBA。“虽然我不是哪支球队的球迷,但我很喜欢科比,希望能在洛杉矶看他的比赛。”

  郭晶晶与霍家人去看冬奥会

  休养中的郭晶晶跟谁一起过年?郭家还是霍家?最新消息是霍家。不过不在中国香港,而是在举办冬奥会的温哥华。据了解,郭晶晶“准公公”霍震霆将亲自率领9人的中国香港代表团出征本次冬奥会,霍启刚也将随行,届时霍家人将在温哥华团聚过新年。

  有情人的春节过法各不同

  赛场上 病榻前

  幸福地在一起

  赛场上过

  申雪、赵宏博:冬奥会圆梦

  近日,申雪赵宏博第四次出征了,目标温哥华。阔别国家队两年后回归,申雪赵宏博这对神仙眷侣以中国冬奥代表团四朝元老的身份,征战温哥华冬奥会,春节加情人节,只能在奥运村度过了。“不留在家过春节,就是为冬奥金牌而来,再最后搏一次吧!”赵宏博出征时笑着说。

  赵宏博过完春节就38岁了,申雪也是30出头了,尽管已经是中国目前冬季项目中知名度最高的选手,尽管他们已经蝉联三届世锦赛冠军、两届冬奥会季军,但他们就想圆梦,圆中国花滑的奥运金牌梦。

  事实上,复出之后,这对金牌组合表现异常抢眼,参加了两站大奖赛分站赛,以及一站总决赛,他们不仅强势夺冠,而且屡创短节目、自由滑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

  所有人都在说,这届冬奥会是他们离梦想中的金牌最近的一次了,赵宏博也并不否认,“本来也就是冲着这个才复出的,当然,还是那句话,我们现在心态变了,不会太刻意。”

  医院里过

  汤淼、周苏红:相濡以沫就幸福

  前天下午,周苏红从广州飞回了杭州,娘家没回,直奔浙江省人民医院,那里,躺着她一直在牵挂着的爱人——汤淼。

  “这个年会在医院里过,春节当然是陪汤淼了。”郎家军一结束庆功会就宣布解散了,匆匆忙忙收拾行李离开广州前,周苏红毫不犹豫地告诉记者。对于照顾汤淼,她一直很坚定。

  汤淼受伤至今情况一直不是很乐观,外界的声音,有叹息,偶尔也有不同的声音,有劝周苏红离开汤淼的,有劝汤淼放手的。面对这些声音,两人却似乎从没动摇过,只是默默地坚守这份相濡以沫的爱情。

  两人将在医院的病房里,迎来虎年,这也已经是汤淼在病房里过的第三个春节了,他很乐观,只要有亲人陪在身边就已经很幸福了。

  周苏红也只会挑时间回自己家看看亲朋好友,别的时间都在汤淼身边陪夜,“我新年的最大愿望,就是汤淼能够恢复得更好了,我自己的事情,倒是想得少一些。”周苏红告诉记者说,郎家军一个赛季下来,自己也挺累的,希望这个新年能够尽量放松一下,调整调整,至于未来做什么,她笑着说,“先陪汤淼过好年再说,这么费脑子的事情,能晚一点考虑就晚一点考虑吧。”

  本组稿件综合上海《青年报》、《半岛晨报》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