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北京奥运会收支节余10亿元 罗格盛赞北京奥运村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2月10日14:45

  据新华社北京2月9日电 (记者殷丽娟)根据《北京奥运会财务收支和奥运场馆建设项目跟踪审计结果》,截至2009年3月15日,北京奥组委计算的奥运会(含残奥会)直接收入为213.63亿元,支出202.06亿元,收支节余超过10亿元。

  这是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9日联合对外发布的消息。

  2008年,北京市体育产业在奥运会的影响下,实现增加值154.0亿元,按现价计算,比2007年增长75.8%;实现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1.39%,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2008年,北京市体育产业从业人员达到10.2万人,实现总收入579.8亿元,分别比2007年增长7.4%和67.4%。

  奥运会还提升了北京市民参与体育健身的热情,体育健身消费支出有较大增长。2008年,北京市城镇居民人均健身活动支出55.74元,比2007年增加7.24元,增长14.9%。

  据新华社温哥华2月8日电 (记者梁金雄、周欣)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8日在这里对采访温哥华冬奥会的记者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奥运村是他经历的史上最好的奥运村。

  在回答温哥华冬奥会的奥运村是否是史上最好的提问时,罗格开始对记者的提问没听清,他“答非所问”地说,每届奥运会特色不同,各有千秋,因此他从来不说哪一届奥运会是历史上最好的。

  可当记者再次强调,他问的问题是最好的奥运村时,罗格笑着回答说:“以我的经历而言,我可以说,史上夏季奥运会最好的奥运村,毫无疑问第一是属于北京奥运会。”

  谈到温哥华冬奥会的奥运村,罗格评论说,目前就他从专家、各国(地区)奥委会和运动员那里得到的反馈是,位于温哥华和惠斯勒的两个奥运村“绝对令人难以置信”。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