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斯诺克中国赛要成“低碳赛事” 环保材料建场馆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2月10日15:08

  本报讯(记者王涛)赛事年年办,年年有亮点。记者昨天获悉,即将于下个月在京开杆的三元食品-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今年突出环保理念,组委会计划把北京市的这一品牌赛事打造成“低碳赛事”。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目前已成北京的“体育名片”之一。后奥运时代,北京举办大赛将极力传承奥运精神,更加注重环保。昨天,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组委会在公布本届赛事抽签对阵和外卡球员名单的同时,还透露了正在计划实施的“低碳计划”。据组委会官员介绍,在场馆搭建上,今年会采用低碳环保材料;在接送包括“火箭”奥沙利文在内的众多明星选手时不讲究排场,使用小排量汽车;在赛事期间,赛场将减少空调机和复印机的使用,力争做到无纸化办公。组委会还发出倡议,希望观众届时乘公共交通观赛。

  本届赛事将于3月29日至4月4日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举行,共有奥沙利文、希金斯、亨德利、塞尔比等40名高手参加,这40人的参赛阵容由世界排名前16名的选手、16名资格赛选手和8名外卡选手组成。外卡选手包括6名中国选手、1名印度选手和1名泰国选手。“云南第一杆”唐俊,辽宁的田鹏飞,2009年中巡赛打出147满分杆的于德陆,以及3名小将李岩、吕琛玮、史双洋等6名中国球手获得了外卡资格,其中仅16岁的江苏选手史双洋是本届比赛年龄最小的选手。

  比赛依然沿用7天4桌模式,第一天进行外卡赛,3月30日、31日进行首轮比赛。外卡赛、第1轮、第2轮和四分之一决赛均采取9局5胜制,半决赛采取11局6胜制。决赛将于4月4日进行,采取19局10胜制,分上、下午进行。

  根据对阵抽签,在首届中国赛上一战成名的“中国台球神童”丁俊晖将在首轮对阵杰拉德·格林。按照实力分析,小丁战胜对手晋级第二轮的希望很大。如果晋级,他将遭遇塞尔比与劳拉之间的胜者。RJ08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