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里克尔梅彻底无缘阿根廷国家队 老马亲判他死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2月10日15:09

    搜狐体育讯 明天阿根廷国家队将与牙买加举行一场热身赛,由于是在非国际足联规定的国际比赛日进行的缘故,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没有招入效力于海外的大明星,而是组建了一支星光黯淡的“本土帮”,但其实这支球队本也可以星光璀璨,但马拉多纳却拒绝了这种可能性的发生,他依旧坚持不将效力于博卡青年的中场大将里克尔梅招入球队,由于世界杯日益临近,不少阿根廷球迷与媒体都呼吁马大帅放下成见重新找回这位不世出的中场天才,但结果却适得其反,顽固的马拉多纳干脆放言:“里克尔梅的那扇门已经彻底关死了!”

  “这是一个已经结束了的话题。”在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时马拉多纳决定给这场争论画上一个句号,“人人都有发表自己看法的权利,但做决定的只有一个人,我不会被任何人的意见所左右,我只会选择最好的球员。”马拉多纳干脆把话挑明:“里克尔梅不会进入国家队,我经常去看他为博卡青年踢的比赛,我乐在其中,但我他不会进入国家队,我祝愿他在博卡青年过的好,恢复到最佳水准,这样的话博卡青年就会比现在提升许多,但至于国家队,这是一个已经结束了的话题。”

  马拉多纳与里克尔梅的争端源于2009年3月,当时马拉多纳对里克尔梅的踢球方式提出了批评,要求他在场上承担更多责任,并表示如果他坚持按原来的那套方式踢球的话,“对我一点帮助都没有”。结果里克尔梅这对此十分不满,并表示就此退出阿根廷国家队。马拉多纳也毫不让步,宣布只要自己还是国家队主教练一天,里克尔梅就永远别想国家队。之后包括阿根廷主席格隆多纳在内的多位阿根廷足坛重量级人士都试图做和事佬,说服马拉多纳与里克尔梅抛开成见携手为国家队效力,但无一例外吃到了闭门羹。

  在世界杯预选赛中阿根廷表现糟糕,尤其是中场方面,只有马斯切拉诺可堪大用,加戈在皇马已经彻底被废,贝隆年纪太大体力无法坚持,马拉多纳不得不不断试验新人,博拉蒂等年轻人被相继推出,但效果一般,至今马拉多纳依旧没有找到一个稳定可靠的中场组合。也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不少阿根廷足坛人士都纷纷进言,要求里克尔梅重回国家队,就连国内俱乐部的主帅都纷纷为他说好话,但马拉多纳丝毫不为之所动,他的助手曼库索说:“以我对迭戈的了解,事情基本上不可能会发生什么变化了。”

  而在另一方面,里克尔梅似乎也对回到国家队这个话题不感兴趣,日前有记者询问他将如何度过今年夏天时,这位天才球员淡淡地回答道:“度假。”(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