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迎接温哥华冬奥会 联合国呼吁执行奥林匹克休战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10日15:19

  华奥星空北京2月10日讯 据国际奥委会网站报道:联合国(UN)秘书长潘基文(Ban Ki-moon)和第64届联合国大会主席阿里-阿布杜沙拉姆-图利基(Ali Abdussalam Treki)今日共同呼吁所有联合国会员国在2010年2月12日至28日温哥华第21届冬奥会和2010年3月12日至21日第10届冬季残奥会召开期间,积极执行传统的奥林匹克休战协定。

  大力赞扬体育价值观的积极作用

  在信函中,潘基文(Ban Ki-moon)呼吁“在奥运会召开期间及今年全年,我们应当充分尊重人类的杰出成就及以团队精神、公平竞赛为代表的极具积极作用的竞技体育社会价值观”,此后他还补充说“和平与稳定是人类发挥无限潜能所必不可少的条件。”奥林匹克休战协定是基于联合国及奥林匹克运动的诸多美好愿景和理想而确定的,如:全球友好、和谐、无暴力和无歧视等。

  通过体育实现和平的未来

  联合国大会主席在致词中说道:“奥林匹克运动始终致力于通过体育运动的教育作用,为全人类营造和平未来做出积极贡献。奥运会以最重大的国际体育赛事的形式,将世界各地的运动员汇聚一堂,在世界各国及其人民当中,共同促进和平、互谅和友好的关系——这不仅是联合国的目标,同时也是联合国的基本价值观”,之后,他又强调了两大组织及共同项目之间的相互合作关系。

  联合呼吁执行休战协定

  潘基文(Ban Ki-moon)在声明结束时总结说:“希望世界各地的交战双方都能够在第21届冬奥会召开期间放下武器。让我们现在就开始执行奥林匹克休战协定,并在奥运会比赛结束,奖牌发放完毕之后继续保持。同时,阿里-阿布杜沙拉姆-图利基(Ali Abdussalam Treki)还郑重呼吁所有联合国成员国“积极落实自己对奥林匹克休战协定的承诺,希望全世界、各地区、各国、各地都采取切实措施,基于停战协定的精神,大力推动并加强和平与和谐文化的传播。”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