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城市之间》“走进平遥”带您古城迎春闹大年

来源:央视网
2010年02月10日15:23

  2009年冬季的雪真大,人们都在盼望春天快点到来,央视《城市之间》给观众们送来了快乐的“冬日童话”。进入2010年我们的老百姓还能用什么方式庆虎年?央视《城市之间》又“走进世界文化遗产古城平遥”为中国的电视观众制作做了5期年味十足的《城市之间》。这五期节目以迎接春天为主题,融进了平遥古城特有的春节文化风俗。

北京队
北京队

与财神为伍
与财神为伍

  节目中最有意思的就是十二生肖拜大年这个环节,憨态可掬的小动物们十分惹人喜爱,最活泼好动的就要属小老虎了,它们各个都是充满劲头满心欢喜陪伴着城市之间和电视机前的观众在迎接着这21世纪的头一个十年的到来。还有食神闹元宵更是令人忍俊不禁;现场所邀请来的奇人唢呐表演也是不可错过的重头戏。

  观众们还能通过节目欣赏到平遥保存最为完好的县衙、票号日升昌、平遥的镖局文化、剪纸民间艺术家所呈上的精湛技艺、以及能包18种形态各异平遥饺子的奇人等,这些都是《城市之间》通过精心制作为您献上的节目。为了在这个新春佳节给电视观众们带来更多的欢笑,栏目组特别针对游戏的服装和道具进行了大胆的创新,鲜艳的服装和充满趣味的道具都为这个春节增添了特别的年味儿。当然栏目组也更加注重节目形式的创新,在原有的健身游戏的基础上增添了智力元素,比如巧打算盘、修城墙、真假银票、动物总动员等,这些游戏也都充分结合了平遥当地的特色,让观众在欢笑之余也能感受到平遥古城所特有的文化,新奇的游戏和欢快的效果没有一刻不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笑声。

  走进平遥参加选拔赛的共有八支代表队,分别是东道主平遥队;北京队;天津队;沈阳队;晋中队;灵宝队;石家庄队;张家口队,这些队伍代表华北赛区在古城平遥展开了激烈、有趣、令人捧腹的比赛和表演。最终胜出的两支强队将代表中国参加在法国举行的国际版总决赛。

  此次的节目录制得到了山西省委宣传部、平遥县委的大力支持与协助,保障了节目顺利录制完成,使得广大电视观众在新春佳节之际能够领略到平遥的古城风采、感受到平遥的古城文化,并给观众在这个虎年带来了更多的欢笑和感动。

  “《城市之间》走进平遥”将在大年初六(2月19日)17:00在央视一套进行播出,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顾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