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刘诗雯体验“井喷”一年 世乒赛前被孔令辉痛骂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陈思婧
2010年02月10日15:27
刘诗雯
刘诗雯

  文/本刊记者 陈思婧

  用现在流行的一个词形容刘诗雯2009年获得的成绩和竞技状态——“井喷式”。

  丹麦公开赛女双冠军、女单冠军;

  科威特公开赛女双第三;

  第50届世乒赛女单第三、女双八强;

  中国公开赛苏州站女单冠军、女双亚军;

  2009赛季乒超联赛最佳女运动员;

  中国公开赛天津站女单冠军、女双冠军;

  第11届全运会女单第四,女团第四;

  第13届女子世界杯单打冠军;

  第6届世界杯团体赛女团冠军;

  英国公开赛女单亚军;

  亚洲锦标赛女团冠军、女单第三、混双第三。

  作为中国乒乓球队第96位新科世界冠军,刘诗雯双手插兜,穿着羽绒服和雪地靴来报社拍照。站在聚光灯下的刘诗雯自然地摆着各种pose,一问才知道,原来她刚为蝴蝶公司拍了宣传照片,在摆pose方面得到了些真传。蝴蝶公司当时请了在日本给滨崎步拍照的时尚界摄影师,刘诗雯觉得很新奇,没过多一会,她就能听懂摄影师是要她向左还是向右转头,也能听懂摄影师不停地夸她“卡哇伊”(可爱)。

  随着世界冠军头衔的到来,刘诗雯除了打乒乓球,渐渐适应了的新鲜事还有很多。

  “井喷式”的代价

  “枣儿!过来做按摩!”2009年年初的时候,国家队楼道里经常能听见队医小袁这样的喊声。接着,刚训练完准备跟大部队一起做力量练习的刘诗雯,就会背个书包,慢吞吞地来到队医诊室,一脸可怜相地说:“还要做几天啊?我都好得差不多了……”袁大夫不由分说地掳起袖子给刘诗雯按摩颈椎和腰部,刚才还说自己好得差不多的刘诗雯又疼得叫唤起来,但每每按摩完毕,她还是会在乒乓馆一层给自己加练力量。

  记得2007年,刘诗雯就一度因为颈椎病无法入睡,到哪儿打比赛都得背个记忆枕,说那玩意儿是孔令辉推荐的,对颈椎好。

  2009年世乒赛之前,女队在中山封闭训练,经过队内选拔,在最后一刻拿到横滨世乒赛单打参赛资格的刘诗雯,同时接到队里的另一项任务,与曹臻配对双打。双打比赛刘诗雯打过不少,但面对曹臻这个新搭档,她产生了前所未有的畏难情绪,也许是受这种情绪的困扰,两人在队内怎么打怎么输,刘诗雯变得特别消极。比赛中孔令辉给她做场外指导,刘诗雯听完将水瓶子随手一扔,正好扔在孔令辉脚上。孔令辉早看出她有情绪,就借此机会狠骂了她一顿,还罚她跑步,在队员们跑的正常圈数上再加10圈。

  “每天都是大家都跑完了,孔指导站在场边告诉我‘她们跑完了,你还没跑完’。”刘诗雯就自己一个人在训练场里继续跑,场边只有孔令辉和体能教练,刘诗雯觉得委屈,边跑边哭。“跑到孔导面前的时候我不敢哭,憋着,跑过了他再哭。”刘诗雯说,那是孔令辉对她发脾气发得最狠的一次,那次之后,畏难情绪再不敢有了。

  第50届世乒赛,刘诗雯获得女单第三、女双八强的成绩。世乒赛之后,刘诗雯要打更多的比赛,要跑更多的地方。颈椎的顽疾依然跟随着她,但当年“肉枣”却已不再。由于经常出国比赛,出国吃不好,回国倒时差,刘诗雯一直处于这种“恶性循环”的状态之中,从年初到现在瘦了整整10斤,现在的她下巴尖尖的,倒有点像个“枣核”。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成长是要付出代价的
刘诗雯前途光明
新一姐有力争夺者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